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愛在轉動 朱立倫表揚學校資深優良志工及愛心服務站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6)日於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頒獎表揚「103年度學校資深優良志工及愛心服務站代表」,受獎人員包括長期為學校奉獻心力的「杏福志工」35位、學校資深優良志工315位,以及優良愛心服務站151處。朱立倫說「因為有您,新北真好!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市長繼續跟大家打拚。」

 

朱立倫在「愛在轉動─新北市103年度學校資深優良志工及愛心服務站代表表揚大會」感恩所有的志工。他說,對於導護媽媽爸爸、導護爺爺奶奶,或是學校裡的故事媽媽、愛心志工,我們都印象深刻,就是因為他們熱忱的付出才能讓「愛在轉動」,讓所有的孩子在成長過程都能非常平安、健康、快樂。所以儘管選舉期間他也一定要來恭喜所有的獲獎志工。

 

獲得今年「杏福志工」的後埔國小王秀鳳女士,擔任圖書館志工組長時遇上圖書館大翻修,六萬多冊的書籍從搬運、上架到電腦建檔,使她勞力勞心。王女士為此天天到學校處理圖書事務,伙伴們都被她感動,圖書館也才得以在短時間內開放,讓學生在舒適環境中閱讀。

 

北新國小吳美雲女士擔任學校志工23年始終如一,不僅創新服務,更將文件數位化、資訊公開e化。她說,只要每日看到孩子快樂地在校園裡學習就覺得歡欣無比。這是她獲得「杏福志工」的原因。

 

樂利國小的楊麗玉女士今日也接受朱市長「杏福志工」的表揚。事實上,她是表揚榜上常客,曾榮獲中華民國志願服務三等獎章、優良警察志工獎、樂利國小服務15年銀鑽獎、新北市金心獎與全國績優志工金牌獎等殊榮,她的服務經歷橫跨各領域,是長期奉獻志工的典範。

 

五股區全家超商─五股高亞店獲得優良愛心服務站,該店位處社區中心,平日除了提供孩童及社區中餐飲服務外,店員並時常替學校注意學生安全,配合學校進行社區踏查工作,讓孩童擔任一日店長,提供學童不同的學習經驗。

 

今日表揚大會由仁愛國小承辦,該校舞蹈團為大會揭開序幕,碧華國中的絲竹樂團帶來音樂禮讚,神秘嘉賓小百合也演唱了「海燕」、「月琴」等老歌犒賞志工們。

 

資料詳洽: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電話:1999(02)2960-34562679,2692,2869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