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志工列車」開動 4,600多名乘客沿站散播愛心新北市103年度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典禮

      在榮富國小打擊樂團「志氣非凡 樂在新北」節奏緊湊的敲擊樂聲中,來自新北市各個醫療院所、公會團體的687位績優衛生保健志工及亞東醫院、樂生療養院2家志工績優團隊,15日接受市府頒獎表揚。市長朱立倫表示,本次獲獎志工志願服務總時數高達120萬8,498小時,在新北市處處散播健康、幸福與愛心,值得敬佩。
      市長朱立倫表示,施比受更有福。感謝新北市近4,600位衛生保健志工,在各個醫院、衛生所、公會團體,為病友分憂解勞、為民眾提供正確保健知識,共同點亮新北市各個角落。也恭喜所有在座的志工夥伴,都是手心向下的有福氣的一群。
      朱立倫說,每個志工看起來都只有18歲。因為志工擁有活力和愛心,隨時都在幫助人,因此臉上永遠顯得青春洋溢。希望大家多多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參與志工方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團體攜手努力,結合志工朋友的愛心,照顧每一個需要照顧的人,讓幸福照亮看不見的角落,讓社會更美好。
      衛生局長林雪蓉指出,今年度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亞東醫院及樂生療養院2個績優團隊,以及3名特殊貢獻獎和服務滿10年達2,000小時的「永恆白金獎」志工121人、滿5年達1,250小時的「長青銀質獎」174人及滿2年達500小時的「馨芽銅質獎」389人,共687人接受市府表揚,感謝志工的付出與辛勞。
     衛生局表示,今年典禮會場呈現「新北志工列車」的氛圍,從「新北市站」出發,串連來自新北市各個醫療院所、公會團體的衛生保健志工們,齊聚在頒獎典禮上,共同分享每一位夥伴「用心綻放」的成果。這群衛生保健志工協助新北市市民食品用藥安全、毒品防制、心理衛生宣導、長期照顧及各項衛生保健等服務,總服務時數高達數百萬小時。
     典禮現場邀請今年獲北區音樂比賽特優的「榮富國小管樂團打擊組」揭開序幕,並由榮獲特殊貢獻獎的黃浤碧與「芳韻舞蹈工作坊」帶來精彩的日本舞蹈舞以及配合志工列車「黑金歲月舞蹈團」帶來火車礦工舞表演,透過精彩表演,與其同樂,以感謝志工的付出與辛勞。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企劃科長 白姍綺(02)22577155轉1710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1115-103年志工表揚現場新聞稿.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