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3年度新北市原住民族運動會圓滿落幕!眾家選手心滿意足誓言後年再戰!

【新北市訊】本市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典禮於今日上午930分假本市板橋區第二運動場盛大舉行,優秀的原住民體育選手齊聚一堂,大展身手。新北市長朱立倫除了現身為所有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以外,亦帶領現場點燃聖火,為賽事揭開序幕,本次賽事還特別邀請到布農族的王宏恩擔任賽會代言人,充滿活力的歌聲以及布農族獨樹一格的勇士文化都為本次活動增色不少。本次並安排「全原動起來(阿美族勇士舞)」舞蹈,勇士們透過充滿張力的舞蹈動作,配合原味十足的肢體節奏,揭開競賽序幕,為緊接而來的精采賽事暖身。

 

  本次競賽的宣誓代表李逸同學,是來自新北市立明德高中二年級的學生,李逸從小就是一名優秀的運動員,就讀新北市新埔國中時,即被選為新埔國中棒球隊校隊成員,國三開始著重四百公尺項目訓練,曾獲得102年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個人組四百公尺第二名、團體組四乘四百公尺接力第一名、四乘一百公尺接力第三名、十二乘一百公尺接力第三名等獎項,102年度新北市市中運個人組獲得四百公尺第三名、兩百公尺第六名等獎項。就讀新北市立明德高中階段,更獲得103年度台北市春季盃全國田徑公開賽高中男子組一百一十公尺跨欄第七名!

 

本次的競賽項目除一般體育競賽項目以外,為延續原住民族優良傳統,另加入負重接力、傳統拔河、揹新娘頂上功夫及鋸木比賽等項目。在負重接力與傳統拔河中,參賽選手展現出力大無邊的過人體力,而在揹新娘項目中,可以看出新北市原住民族的男孩全都是看起來相當開朗,內心卻非常貼心與謹慎,雖然全心要贏得比賽,但還是對於背上的女主角呵護有加;此外,在鋸木頭關卡中,眾人需在短跑過後,鋸下厚重無比的木樁,也在在顯示了我們新北市原住民的奮勇鬥志與堅忍不拔的毅力與衝勁。

 

    在活動中,大家都展現了無比的運動家風範以及態度,用盡所有的力量來為自己的團隊爭取光榮;在比賽最後所公布的結果中,103年度新北市原住民族運動會競技與傳統休閒活動競賽總錦標的季軍,由板橋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奪得;總錦標的亞軍獎落吾旎雅偌文化藝術團;而最後的冠軍由三重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英勇奪得!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為發展本市原住民體育運動,提升競爭實力,傳承

原住民族傳統競技活動,活絡文化發展,本市不斷發掘原住民青少年體育人才,並希望透過本次的活動能促進都會區原住民各族群情感之交流。」

 

    "全原動起來"103年度新北市原住民族運動會熱鬧落幕,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林倩綺局長表示,今天與會從老到少共一千三百多位選手均相當優秀,加上熱情民眾參與,現場參加人數高達兩千餘人,為原住民的運動會史上寫下輝煌燦爛的一頁。

    林倩綺局長指出,這一次2年一度的原住民族運動會是新北市原住民族的重要盛事,不但可藉由相關競技及田徑賽事等,選出參與全國性原住民族競賽優秀選手,其他包括滴水不漏,揹新娘,項上功夫,鋸木頭等原住民族傳統趣味競賽,現場也相當吸睛,選手在參賽過程中可以說是擺出各種有趣的姿勢應戰,相當有趣且難得一見,對於新北市來說,原住民無庸置疑是一大城市驕傲。

 

    林倩綺局長認為,這次活動不但是原住民族最好的文化傳承與交流機會,更是凝聚從上到下整個原住民族的向心力,相當具有意義與價值,未來也可以分項競賽,相信新北市原住民族群未來發展一定是生生不息、更加茁壯!

 

註:此次比賽採總積分制,前三名分別奪得第一名獎項如下

冠軍-三重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男子跳遠、公開女子100公尺、公開男子200公尺、公開男子4X100公尺接力、公開女子4X100公尺接力、大隊接力、負重接力等。

亞軍-吾旎雅偌文化藝術團:公開男子400公尺、頂上功夫、男子鉛球等。

季軍-板橋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傳統拔河公開男子組、傳統拔河公開女子組、揹新娘、女子跳遠等。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經濟建設科
  • 聯絡電話:39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