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年終場就業博覽會 媒合率近30%

【新北市訊】為協助社會新鮮人及有求職需求的勞工朋友們順利就業,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5)在新莊體育館舉辦2014年終場就業博覽會。經統計到場求職人數為1374人次,投遞履歷有916人次,擬錄用則為274人次,初估媒合率近30%。此外,履歷健診也有39人次現場諮詢。

  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伸賢致詞時表示,年輕人「走出第一步相當重要」,而新北市已推出許多輔導青年就業的政策創舉,如初次尋青年就業服務、開設產訓專班和舉辦就博會等,陳副市長也呼籲企業發揮社會責任,公司在賺錢千萬不要吝於給予員工薪資和福利,而錯失了優秀的好人才,因為有源源不絕的好人才,才會有最好的企業競爭力。

  開幕表演由新莊在地的新莊鼓藝團震撼人心的表演揭開序幕,透過氣勢磅礡的鼓藝演出,激勵所有的求職朋友。焦點儀式也邀請所有貴賓一起共同敲響象徵就業成功的鑼聲,讓這場年終壓軸的就業博覽會,同時洋溢著濃濃的新莊在地風情,成為媒體捕捉鏡頭的焦點。

  本場次就業博覽會邀請包括友達光電、精材科技、鼎泰豐、遠傳電信、長榮航勤、美麗信酒店、捷安特YouBike83家上市櫃優質廠商共襄盛舉,其中餐飲業廠商佔本次廠商職缺數近5成,服務業及科技業各佔23,其餘尚有傳統製造業及運輸業等,職缺內容相當多元及豐富。

  此外,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新北市辦事處張德蓉主任、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新店就業中心李麗英主任、二位技職老師傅等貴賓均到場關心求職民眾的需求及分享經驗傳承,並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

  為協助民眾就業,雖然辦理完本年度最終場就業博覽會,勞工局後續仍會持續辦理各類型徵才活動,詳情歡迎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n.nat.gov.tw)查詢。

 

撰稿人: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 林佩蓉 89692166分機1153

資料詳洽: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 高站長傳堯 89692166分機1144  0972820197

  • 聯絡人:高傳堯
  • 聯絡單位:中心站
  • 聯絡電話:114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