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極致立體紙雕繪本,帶您走入魔境夢遊世界 繪本天王拉孔、天后朵特梅限量作品盡在展覽中!

【新北市訊】您有多久沒有聽故事了呢?位於捷運永安市場捷運站2樓的「美麗永安生活館」邀請您到「很久很久以前……法蘭西童話異想世界」特展,在故事裡重新發現久違的感動,一起探索美妙的童話世界。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本次展出的童話繪本作品,巧用立體布景手法,看繪本的同時彷彿也跟著進入童話故事場景。法國知名插畫天王班傑明拉孔Benjamin Lacombe)的繪本作品《很久很久以前》,全本無文字,僅透過經典童話的畫面來敘述情節,每翻開一頁,讀者都將進入不同的童話異想世界,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美女與野獸」,甚至是東方淒美愛情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等。另外,普契尼的世界名作《蝴蝶夫人》Madame Butterfly也被拉孔創作成日式屏風裝禎形式的作品,其艷麗用色與主人翁的一顰一笑,完美傳達了故事的悲傷與唏噓,是繪本迷不可錯過的佳構。

  而臺灣讀者家喻戶曉的繪本天后海貝卡朵特梅(Rébecca Dautremer,畫風極具細膩感,紙雕書藏家都不能錯過的限量雷射紙雕書《海貝卡的小劇場》Le Petit Theatre de Rebecca之中,完整呈現她過人的才華和藝術造詣。本書作工繁複困難,製作第一版時因失敗率過高,很快便絕版,第二版始增加16頁插畫草稿,以饗讀者。部分展出作品還有搭配動畫影片,讓您完整體驗豐富的繪本魅力。

    此次展出的各式精選法國童話繪本,不僅只是給兒童閱讀的圖畫書,更是結合了「藝術」、「哲學」、「文學」、「工藝」、「思考」、「對話」的最佳體現。法國童書的故事內容最獨特之處在於它的「開放性」,鼓勵孩子獨立思考與表達,而繪本的表現形式則是相當多元化。本次展覽中不但可觀賞到各式豐富的中、法文版法國童書及法國紙工藝千變萬化的面貌與各種可能性,更是認識與了解法國童書文化的難得機會。

    親子作家刺蝟媽媽帶著小女兒參觀後表示,在人聲鼎沸的中和街裡,沒想到走上2樓,迎面而來的展覽和充滿童趣的木椅,一瞬間隔絕外面的吵雜世界,讓孩子慢慢地靜了下來,盡心徜徉展覽中,格外體會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1031日展覽開幕當天,在愛麗絲夢遊仙境情境式設計的展場中,故事角色紅心皇后與撲克牌士兵更將走出書本,化身為真人,讓人步入展場的瞬間,就彷彿一腳踏進了童話奇幻世界。展覽期間亦將舉辦各式主題假日推廣活動,內容包含講座、工作坊等,詳情及報名請至美麗永安生活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很久很久以前……法蘭西童話異想世界」特展

展出時間:103/10/18-103/12/14

週一至週日1100-1900,每月第一個休館,免費參觀

展出地點: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

電話:02-2929-8830

官網:www.yalac.ntpc.gov.tw

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yongan.living.artcenter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