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第四屆金志獎 朱立倫頒獎予優秀志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志工已逾114,923人,市長朱立倫今(31)日出席「新北市103年第四屆金志獎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典禮」,頒獎予389位金心獎章得主、45位績優志工及14組績優志工團隊,感謝志工們無私奉獻,將新北市打造成更美好的家園。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升格後囊括約280項評比首獎,包括連續 5 年榮獲最乾淨城市第 1 名、A1車禍防治成效六都第1名等,這些都要歸功於環保、警政、消防等各領域志工的愛心。

 

服務於耕莘醫院志工隊的宋秀青女士已屆齡88歲,是今年最高齡的績優志工獎得主。曾走過遷臺戰亂,也曾體會家境清苦,宋女士希望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於是在85年成為志工,處理可重覆使用醫材的回收、清潔、打包、滅菌及管理,並負責部分醫療儀器的清潔、保養、檢查測試及供應,對醫療團隊有很大幫助。

 

社會局指出,今日服務年資滿2年以上及服務時數達600小時以上的志工共2,586人獲得金、銀、銅心獎章。獲獎的績優志工團隊涵蓋社會福利、教育文化、警政業務、財稅業務、民政及地政業務等範疇,足證志工夥伴們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所展現的成果!

 

社會局表示,為慶祝125日「國際志工日」,新北市從1031日至118日特別舉辦金志獎表揚典禮及志工騎步走等一系列精采活動,本活動由新北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辦理,期盼將志願服務及公民參與的精神傳遞到新北市每個角落,讓社會更和諧。

 

資料詳洽:社會局 陳清貴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3728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