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傳統產業培訓課程結業 朱立倫祝學員鴻圖大展

【新北市訊】103年度服務業創意尖兵與卓越領袖培訓班今(31)日於新北市政府舉行聯合結業典禮,由市長朱立倫頒發結業證書給結業學員,他表示,為提升傳統與民生服務業的競爭力,市府特別規劃「服務業創意尖兵培育班」與「卓越領袖培訓班」,希望透過培訓激發業者思維創新,將創意展現在產品與經營中,加速產業升級。

 

朱立倫說,年輕就是希望、就是機會,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人口,是適合年輕人創業的希望之城,其實傳統產業再加上創意,就可以產生具有商業、經濟價值的好產品,透過培訓讓大家與先進及專家們交流,激發創新的想法,相信未來一定能在各行業看到大家創意、卓越的表現。

 

經發局表示,市府為提升產業競爭力,啟動「傳產創新計畫」,今年傳產創新輔導方向以「創新思維•空間改造」為主,提供專家訪視及店家經營診斷,給予深度輔導轉型成具亮點特色店家,並針對傳統產業最重要的人力素質給予培育課程與輔導。

 

經發局指出,「創意尖兵培育班」與「卓越領袖培訓班」的學員來自傳統與民生服務業共14個產業,包含餐飲、珠寶、中藥、烘焙、家具、機械等,共有超過300位學員參與。今年度培育計畫以「創新服務、落實應用、引資媒合」為主要目標,提供業者創意啟發課程、業界案例分享及實作演練,並在課後安排專家指導學員提出創新計畫,協助改善企業經營績效。

 

經發局長葉惠青強調,由於新北市傳統與民生服務產業就業人口眾多,必須挹注更多資源投入人才培育、技術與服務提升及異業結盟,以改善產業結構,幫助產業創造更高的價值。此次培育計畫獲得企業大力支持與回響,市府將擴大規模舉行,以提升人才素質,協助新北市傳統產業升級及創造產業利多。

 

資料詳洽:經發局 陳真真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531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