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中和運動中心今開幕 全市唯一直排輪兼曲棍球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上午為中和國民運動中心揭幕,朱立倫說,這是新北市第6座國民運動中心,不但造型新穎而且設置了全市唯一的室內直排輪兼曲棍球場,另外也有公益時段,歡迎銀髮族多多利用,「多運動更健康,心情也更好!」。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升格後,他指示全力推動國民運動中心,教育部體育署也鼓勵各縣市推動,四年來全臺灣共完成6座國民運動中心,「全部在新北市」。他表示,去年新莊國民運動中心開幕,今年蘆洲、淡水、三重、土城及中和開幕,另還有5座興建、3座規劃中,未來新北市將有14座運動中心,成為全台灣運動中心數量最多的城市。

 

朱市長也說,今天開幕的中和運動中心將成為達欣、臺灣大哥大等超級籃球聯賽(SBL)球隊的訓練場館。他也強調,目前開幕的每間運動中心都吸引了大批人潮,位置較偏遠的淡水也照樣爆滿,而中和運動中心位於人口密集區,預期將有更多民眾使用。

 

啟用儀式後,朱市長先走到4樓籃球場,遇到達欣球員張智峰正在指導兒童籃球活動,朱市長親切地抱起張智峰的兒子說:「你是未來的小國手!」然後抱著張小弟協助他灌籃,氣氛歡樂。之後市長至地下2樓參觀室內直排輪及曲棍球場,小球員一看見市長與貴賓,立即用曲棍球竿敲擊地面,一時間場內「砰砰」聲大作,展現曲棍球運動充滿活力與衝勁的氣勢。朱市長也換上曲棍球服,跟著自強國小五年級的小教練一起擊球,第一次揮桿即射入球門,現場歡聲雷動。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中和國民運動中心於1031日至116日開放試營運,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8時,開放民眾免費體驗全館設施及課程,歡迎民眾踴躍登記預約,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試營運結束後,116日起將休館3日,於1110日正式營運,詳情可電洽中和國民運動中心02-2242-9222或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zhsports.com.tw)

 

 

資料詳洽:體育處 電話:1999(02)2998-1382507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張書翎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電子信箱:al2996@ms.ntpc.gov.tw

  • 聯絡人:張書翎
  • 聯絡單位:新聞局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