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YouBike新莊區啟用3站!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莊區從31日起也有YouBike可以使用了!交通局今天下午4時啟用新莊後港公園、福營行政中心及西盛公園3個站,提供共59柱車柱(118車位)75輛全新車輛。目前全市已有合計17站、475輛公共自行車車提供服務,本次新莊地區啟用後港公園(位於建安街/建安街57巷口,設置20車柱/40位)、福營行政中心(位於四維路17~25號前,設置21車柱/42位)及西盛公園(西盛街/西盛街201巷,設置18車柱/36位),主要可以串連周邊住宅,滿足洽公及運動休閒等需求,提供市民便捷的服務,今年度新莊區預計還會在捷運丹鳳站及捷運新莊站周邊設置租借站,更可完善市民第一哩及最後一哩轉乘接駁服務。

    新北市推動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希望透過不同公共運具整合,包含捷運、公車及運動休閒等結合YouBike服務,以24hrs便捷綠色運具服務取代私人運具,藉以改善停車空間不足及尖峰時間交通壅塞情形,達到延伸大眾運輸服務範圍,突破公共運輸服務時間限制。

發言人:交通局鍾副局長鳴時 電話:0928-712952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694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