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陶博「鶯歌燒」月 就要你燒燒燒

即日起就是陶博館的「鶯歌燒」月,文化商品店、展覽、館外展售各有特別活動,一年僅此一次,歡迎大家把握機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1130日止,推出「鶯歌燒」月系列活動,文化商品店「鶯歌燒」授權商品全面9折起,消費滿1000元以上可獲「鶯歌燒品牌形象茶包」、滿3000元以上可獲「鶯歌燒品牌形象矽膠杯蓋」、滿5000元以上可獲「鶯歌燒品牌形象吸水杯墊」,一年僅此一檔好康大放送,喜愛「鶯歌燒」的人千萬不可錯過!另外,也將於1114日至16日在大直美麗華百樂園,舉辦「鶯歌燒」展售活動,現場還有品茗及陶藝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利用週休假期前往。

 

除了文化商品店限時特賣活動外,陶博館市民陶藝平臺同步展出「分享‧品味‧盡在鶯歌燒─2014鶯歌燒文創商品特展」,本展特別挑選通過2014年第23季「鶯歌燒商標授權評鑑」、1220組件的文創商品做為展出內容;其中,曹其涯的《慢活-茶具組》受到熱烈迴響,壺與杯皆以蝸牛為主要外形,期望人們能夠學習鍋牛的慢活,體會知足的美好。而張美雲的《富貴花開-緣圓壺組》,全手工繪製的一壺二杯,精緻細膩,送禮自用兩相宜,同樣受到民眾的喜愛。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自2008年起推出的「鶯歌燒」,至今已有超過250件作品通過授權,每年經由競賽、申請的雙軌模式,一步步打響名號,透過集體的力量,讓鶯歌製作的陶瓷能在全球陶藝界占有一席之地,不僅兼顧品質與設計,也能針對市場潮流做調整,未來只要是「鶯歌燒」,就是臺灣陶瓷的代表、就是品質的保證!
  • 聯絡人:胡釗慈
  • 聯絡單位:陶博館
  • 聯絡電話:02-86772727分機6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