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銀銀顧健康 6,148歲揪團作伙來PK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訂於111日星期六下午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辦理健康小學堂-銀銀顧健康自由組隊競賽,現場並有健康宣導與健康服務攤位,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衛生局指出,健康小學堂從去年開辦以來,已在國小校園引發熱烈風潮,共計190校、341支國小隊伍參賽,在社區辦理的7場自由組隊競賽也吸引了很多市民朋友全家大小一起參加,場場比賽競爭激烈,今年度首度推廣到銀髮長輩,要讓健康的知識透過遊戲散播給更多的市民。

    本次比賽的題目,都是配合銀髮長者常見的健康問題和應該注意的事項來設計,一共有六大類題目,包括「食在健康」、「認識三高」、「藥你安全」、「保命防跌」、「疾病防治」和「老愛健康」等,而為了讓參賽者可以充分準備,更提供了題庫秘笈給每一個參加比賽的隊伍練習,透過趣味的競賽,讓健康知識傳達給更多的市民朋友。

    衛生局長林雪蓉說,這次比賽,每位參賽選手都是55歲以上的長輩,平均參賽年齡66歲,31隊的參賽者總歲數加起來達6,148歲,最高年齡參賽者更高達90歲,所有新北市民能夠樂享忘齡生活,正是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也要讓所有市民透過各種健康宣導、活動的參與,一步步實現打造新北市為健康首都的目標。

    活動當日除了有精彩可期的PK賽外,現場更有多項免費健康服務,包括胸腔X光篩檢、口腔黏膜篩檢、中醫師義診、流感疫苗施打、養生茶免費品嚐等,此外,也有健康小學堂線上遊戲測驗,歡迎所有大朋友、小朋友踴躍參與。

    活動詳情可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白姍綺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710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