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復興商工學生組人像速寫團 新北繪畫市集展才藝

    搭配「淡水海關碼頭」的開放參觀,「新北市繪畫市集」也自1025起的每週、六日於海關碼頭熱鬧開市,適逢11月份為淡水古蹟博物館館慶,111(星期六)起,更將舉辦一系列慶生活動,包括112(星期日)於淡水海關碼頭演出的淡水古蹟劇場《淡水開港喜洋洋》,與繪畫市集一同歡迎民眾前來體驗淡水的開港風華!

     而新北市首度舉辦的繪畫市集,在1112日邀請到由私立復興商工學生組成的人像速寫團隊共襄盛舉。位在新北市永和區的復興商工是全國聞名的美術科系高中職學校,該校集合眾多才藝出眾的學生,首創了人像速寫藝術團隊。每位團員平均20分鐘就可完成一幅人像速寫作品,利用各種的繪畫媒材,如碳()筆、粉彩等,與各式風格表現,如寫實、Q版、誇張以及數位繪畫,展現多元豐富的創意與深厚的實力。本次活動由復興商工邱鵬城老師帶隊,邱老師不但擁有新北市與臺北市街頭藝人證照,亦是培訓速寫團隊的重要推手,曾帶領同學多次參與國慶籌備會,及教育部、新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等單位主辦的活動。速寫團隊所到之處不但獲得民眾讚賞,也屢獲媒體熱烈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誠摯歡迎民眾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一同前來體驗新北學子的無限創意。

    此外11月在第2週的週末:1189日也將有桃園縣泉僑高中、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等視覺傳達設計科系同學熱情參與新北市繪畫市集,現場的學子們將介紹他們的精彩畫作及表現創意才能。歡迎民眾快樂的走出戶外體驗淡水的藝術、古蹟、水岸的全新感受。

    繪畫市集的藝術家招募活動目前仍持續進行中,文化局呼籲全臺灣各地身懷絕技的藝術家們,相揪來報名,展現您不凡的藝術魅力,感受現場民眾的活力熱情。相關報名訊息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www.culture.ntpc.gov.tw或可電洽文化局魏小姐(022960-34564499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