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魔法貓頭鷹DIY吸睛 十三行假日好療癒!

【新北市訊】《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貓頭鷹降落十三行!夜行性的貓頭鷹在夜晚出沒狩獵,白天時就會隱身於樹林裡休息,假日飛到十三行,以另一種姿態跟民眾見面!原來是十三行博物館配合「玩樹皮:樹皮布文化特展」,特別設計「吉祥咕咕嚕-木製貓頭鷹DIY」活動,即日起至1228日,歡迎民眾假日一起來享受療癒、找幸福!

 

十三行11月至12月是貓頭鷹魔法月,民眾除了可以和穿上魔法樹皮衣的大型貓頭鷹合照外,還有療癒系的幸福小物-貓頭鷹筆筒可以實做帶回家!貓頭鷹是阿美族的森林守護神,象徵平安、幸運及一家團圓。其實夜行性的貓頭鷹,在夜幕低垂之際是稱霸樹林的狩獵高手,但天亮後想好好休息就會將自己隱蔽起來,利用自己的花色跟姿勢,巧妙地與周遭景色融為一體,不用隱形斗篷就能消失,簡直比哈利波特更厲害!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推出「吉祥咕咕嚕-木製貓頭鷹DIY」,透過簡易的組合黏貼及創意彩繪,歡迎民眾打造獨一無二的可愛物貓頭鷹筆筒。該活動於假日舉行,每天3場,10:3013:3015:30,每場次限額20位,材料費為每人60元。此外,為配合2014國際身障者日,身心障礙朋友憑證免費體驗。歡迎民眾利用電話預約或現場報名。

 

更多活動或展覽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或粉絲團查詢。洽詢電話:02-26191313分機600參觀免門票,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資料詳洽:十三行博物館組長  游貞華 02-26191313分機300

新聞聯絡:十三行博物館謝馨慧 02-26191313分機302

  • 聯絡人:謝馨慧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02-26191313分機3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