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身障福利大樓將於年底完工啟用 提供身障朋友227床住宿型生活照顧服務 侯友宜與身障學員在天燈公共藝術題字祈福 有人題天天開心 有人題我要結婚 希望夢想成真

                                                1031030

  【新北市訊】新北市身心障礙人口數有15萬多人,為全國之冠,為實現在地就養、在地樂活,新北市政府在三重區光復路新建一棟身心障礙者綜合福利服務大樓,以提供不同需求的身心障礙朋友住宿型生活照顧服務。工程接近完工,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30日前往視察,並與一群身障朋友在陶版天燈題上祈福字,侯友宜題「愛和關懷、希望相隨」,身障朋友有的題上「我要結婚」,有的祈求「工作順利」,黃弘毅則畫上圓仔騎Ubike,非常逗趣,充分表達自己的心願。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綜合福利服務大樓包括心智障礙者教養機構4層樓71床,失能障礙者生活重建機構4層樓60床,重度障礙者養護機構6層樓96床等3棟,以「家」的形式共設置227床住宿照顧,提供不同需求身心障礙朋友個別化服務,包括生活自理能力訓練、復健服務、心理諮詢與輔導、社會適應、家庭支持與輔導、休閒教育活動、職業陶冶等,使身心障礙朋友獲得妥善的照顧及訓練,並減輕家庭照顧負擔及提升家庭生活品質。

侯友宜表示,身障福利大樓由市府新建工程處協助興建,預計於今年底前竣工啟用,未來將由社會局委託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及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等3單位分別營運,讓新北市的身心障礙朋友能獲得妥善的照顧

身障福利大樓外牆設置公共藝術,以「愛與關懷、平等融合」為精神,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劉鎮洲創作「天燈祈福」為主題,侯友宜和三個基金會學員一起在天燈陶版初坯上題字祈福,等二度窯燒後再裝置於公共藝術牆面,冉冉上升的天燈象徵著身心障礙者自我實現的期盼,希望讓夢想起飛。

心路基金會學員陳燕妮目前在摩斯漢堡打工,她在天燈上題「工作順利、天天開心」,黃弘毅目前在文華東方飯店洗衣坊工作,他說非常喜歡圓仔,因此畫了圓仔騎Ubike,另一位靦腆的身障朋友則題上「我要結婚」,希望夢想成真。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 謝鑫敏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顏志達 2960-3456分機3825

新聞聯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