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原民文化薪火相傳 朱立倫頒獎新北市原住民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0)日早上出席「新北市原住民薪傳獎」頒獎典禮,頒獎予320位於原民藝術文化、社會公益服務、經濟產業及民俗工藝等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志工及原民朋友,勉勵大家一棒接一棒、一代傳一代,將原住民的優良文化薪火相傳。

 

今日獲獎的高雪亮老師是太魯閣族人,持有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的原住民族工藝師認證,平日即運用原民文化來推展文創,不僅創作原住民琉璃串珠及編織手提包等工藝品,更成立「伊蔣創意有限公司」,透過教學、設計產品及伴手禮,使原住民文化融入日常生活。高老師說,有了孩子後才意識到自己有傳承原住民文化的使命,不管今後在哪裡工作,這個使命都將激勵自己持續創作、持續教學,讓原民文化發光發熱。

 

原民局表示,原民文化的特色就在於分享、共享,在部落文化中多一點人情味,多一點利他的社會生活樣貌。今日部落大學的師生、族語老師、愛加倍各據點負責人、原民企業負責人及新北市各區日間關懷站的阿公、阿嬤,都出席共享這份文化薪傳的榮耀。

 

原民局指出,新北市積極辦理各項活動及措施,促進原民文化交流,提升原民在各界的能見度,並推廣「薪火相傳」理念,讓原民文化在文化界、產業界及公益服務等領域獲得傳承發揚,使更多人認識多元文化的可貴。

 

資料詳洽:原民局 陳妮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3986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