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A1防制六都第一 朱立倫肯定警察同仁辛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9)日舉行10月份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朱立倫市長表示,每一個A1車禍都帶給至少一個家庭的遺憾,他肯定警察局及各單位的努力,讓新北市在今年的A1防制成效上為六都排名第一名,並勉勵再接再厲,讓人民生命及財產損害降至最低。

 

會議前,朱市長特地頒獎表揚103年市區公車營運服務品質評鑑優等業者,包含首都客運、台北客運、大都會客運、淡水客運、欣欣客運、大南客運、中興巴士及光華巴士。朱市長表示,目前新北市市區公車路線有249條,每日載運量超過71萬人次,影響市民行的權益相當深遠,因此市府特別重視公車的品質,近年推出許多創新的作為,例如快速公車的營運就受到許多民眾正面評價,也希望相關局處繼續努力帶給市民更便捷的交通。

 

今日上午9時在市府9樓災害應變中心,由警察局提出「A1交通事故防制成效與執法作為」、教育局提出「本市各級學校周邊通學環境改善計畫成果報告」及交通局提出「因應高齡化社會駕駛安全專案報告」。

 

交通局表示,為降低高齡者交通事故,推動高齡者駕駛放棄駕照或減少騎車宣導、年長者安全講習、公共及營業運具駕駛員行車安全訓練等相關計畫。在鼓勵70歲以上高齡駕駛繳回駕照成效方面,從102年截至今(103)9月為止已繳回近千張駕照,希望透過平面文宣、戶外媒體及廣播廣告的方式持續加強宣導。

 

資料詳洽:交通局 邱愛華  電話:1999(02)2960-34566942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