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洽公免奔波 勞保資料10月起雲端幫你查

新北市政府持續推動「免書證謄本」服務,透過與中央部會連線合作,1031015日起洽公免檢附「勞保投保資料」,民眾至新北市各機關申辦業務時,不必大老遠跑到勞保局申請勞保資料,就可以直接由櫃檯人員提供雲端查詢服務,讓民眾免奔波又省錢。

 

新北市已是全國各縣市政府提供「免書證謄本」服務最齊全的縣市,自1027月開始推動「洽公免檢附書證謄本」專案以來,運用雲端科技與各項業務權責機關連線,民眾在洽公時已可不需檢附戶籍謄本、地籍謄本、工商登記資料、工務資料、財稅及社福證明等書證謄本,1015日起再加入「勞保投保資料」後,總計已有超過1,100項業務民眾皆不需四處奔波申請證明文件。

 

貢寮區的李先生表示,過去他要申請低收入戶資格時,總是先要大老遠坐車到台北市勞保局或板橋駐點櫃檯申請勞保投保資料,然後再回到貢寮區公所辦理相關業務,來回奔波實在相當不便而且十分耗費時間、金錢。而1015日起,新北市民只要攜帶身分證便可就近在當地區公所直接查詢辦理,不用再跑一趟台北市了!新北市研考會表示,以去年查調新北市勞保資料共計16萬件來算,預計本服務1年將可節省民眾舟車往返41萬個小時的時間、47百多萬元的金錢支出!

 

負責推動本項專案的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市府團隊在朱立倫市長的領導下,積極進行跨機關協調合作,突破過去公部門的本位主義及法規限制,運用科技及創新思維來簡化、整合服務流程,提升為民服務的效率及品質。而「免書證謄本」服務自102年實施至今,有將近282萬人次受惠,已為市民節省了62百多萬元的申請費用,為民眾省下的時間與金錢,相當可觀。

 

未來,新北市政府亦會持續針對民眾各項申辦業務進行流程精進與簡化,希望讓民眾在申辦各項公家業務e次到位、1次完成。

 

資料詳洽:研考會服務組 林珠珍組長  TEL02-2960-3456分機5118

新聞聯絡人: 研考會 葉偉欽  TEL02-2960-3456分機8747 /0911-005440

  • 聯絡人:陳佳君
  • 聯絡單位:為民服務組
  • 聯絡電話:51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