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特色餐廳50家獲選 朱立倫盼重建消費者信心

新北市訊】新北市特色餐廳徵選,推薦在地好滋味,市長朱立倫今(28)日出席頒發獎牌給50家獲選餐廳,鼓勵這些經得起考驗的店家,提供讓民眾安心的美食,他強調台灣大部份食品業者都是善良的,盼業者持續努力重建消費者信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選出的特色餐館都各具特色,業者也都認真經營,這些具有優良傳統的美食提供最好的品質,讓民眾可以安心吃好料,也期待這些特色餐廳可以結合地方觀光,讓更多人來新北市開心旅遊。

 

經濟發展局表示,這次獲獎的特色餐廳同時也是地方著名的觀光景點,如深坑豆腐、淡水魚丸、三重鵝肉、新莊牛肉大王等,國內外遊客到新北,除了賞遊豐富且多元的觀光資源外,還能透過道地美食認識在地人文風情。

 

經發局強調,這次徵選活動初期報名就有百餘家業者報名參加,第一階段篩選出60家餐館後,再經由產學專家組成的專業評審團實地審查,決審選出50家特色餐館。

 

擔任甄選委員的文長安先生,同時也是國內食品安全權威,他表示,本次甄選過程不只是從美味出發,更透過實地訪視瞭解業者的經營理念及餐飲衛生管理等作業程序,為消費者的飲食安全把關。

 

另外,民眾只要在萬聖節當天(1031日)到新北特色餐館內消費,不限消費金額即可換取特色餐館精美馬克杯,每家餐館當日限量25個,數量有限,換完為止。詳情請上經濟發展局網站查詢http://www.economic.ntpc.gov.tw/main/index.aspx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 徐筱嵐  電話:1999(02)2960-34565485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