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泰吸睛!眾人祈福跳舞歡慶水燈節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4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嘉年華會」今(26)日於市民廣場熱鬧登場,現場除了競爭激烈的泰國國球─藤球比賽,還結合泰國傳統水燈節慶活動,市長朱立倫不僅頒獎恭喜優勝隊伍,也施放水燈,祈求新北市民健康平安,他更難得大獻舞藝,與民眾一同跳舞歡慶水燈節。

 

朱立倫致詞時首先以泰語向現場民眾問安,他表示,新北市有將近1萬多名來自泰國的勞工和新住民,感謝泰國朋友對新北市的努力和貢獻。朱市長也說,很開心能與泰國辦事處共同舉辦精采的泰國藤球活動,希望未來提供更優質完善服務,讓新北市有精采多元的文化交流。

 

市長朱立倫與泰國駐台副代表古素瑪(Mrs.KUSUMA THARASOOK)、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工處)處長孫德婉及勞工局長謝政達共同施放水燈,為新北市祈福後,眾人也在台上跳舞歡慶水燈節,台下民眾隨著音樂扭腰擺臀,場面盛大熱鬧。

 

勞工局指出,新北市的泰籍勞工約8,473人,新住民也有2,208人,為了紓解外勞朋友的思鄉情懷,今(103)年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再度合作,舉辦「第4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嘉年華會」,展現泰國另類風俗民情,讓社會大眾認識不同文化之美,促進多元文化交流。

 

勞工局表示,本屆藤球比賽總計有32支隊伍參賽,包括3支我國藤球代表隊選手參與,另外搭配傳統水燈節慶活動,邀請泰國知名流行搖滾樂手Vid  Hiper來臺演出,現場設有泰國美食、義剪、免費按摩服務及最新移工法令宣導等攤位,慈濟人醫會也免費提供健檢服務。

 

 

資料詳洽: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盧志銘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467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