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板橋高中高二生 第一次投稿就上榜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4屆新北市文學獎」,1026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由市府秘書長許育寧頒獎表揚。許育寧表示,今年新北市為鼓勵年長者持續創作,除首創黃金組類別外,另頒發「筆耕不輟」鼓勵獎,給80歲以上參賽未得獎的長者。本次獲得黃金組首獎的陳清貴,以照顧失智父詩作父老四韻獲得,他興奮表示,之前曾經投稿但沒入圍,這兩年因為照顧95歲身體與心智如嬰兒的父親也無心創作。沒想到意外得了首獎,評審認為本詩情感刻畫上令人動容,獲得所有評審高度肯定。首次投稿便擒下青春組小品文首獎的胡書懷,是板橋高中二年級學生,在參加暑期夏令營隊中,因為肚子餓想吃宵夜,便泡了一碗泡麵,突然一段段文字從等泡麵的過程冒出腦海中,他以〈等泡麵〉書寫大家都很熟悉的題材,卻觀察入微、獨到描繪等泡麵所思,不落入飲食文學中,呈現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小品文。

 

另外,「北臺灣作家作品集第17輯」今年入選4件作品,分別是「聆聽時光散文集」、「斷電、走路、閉嘴(三場生命實驗)」、「陽光與暗影」、「籬笆外的歌聲」。其中「斷電、走路、閉嘴」的作者徐正雄,為了這本作品還親身實驗記錄,據悉目前『閉嘴斷語中』,所以不會接電話,主辦單位說幸好不是『斷電中』,不然連手機、電腦都不會開。

今年文學獎共分小說、散文、詩、小品文、舞臺劇本五種文類,以及青春組、成人組、黃金組三組甄選,收到來自臺灣、美國、澳洲、香港、馬來西亞等全球華人1609件的作品,共有52位得獎者,所有得獎作品已集結成冊,並刊登至活動官網,民眾可至文化局網站 http://www.culture.ntpc.gov.tw或活動官網http://新北文學.tw/查詢,得獎作品並將刊登公車及捷運車廂,讓大家都能看到。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