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朱立倫表揚傑出身心障礙者

【新北市訊】響應2014國際身心障礙日活動,新北市政府今(25)日下午在板橋火車站舉辦傑出身心障礙者表揚大會與體驗活動,市長朱立倫一一頒獎表揚,讚許他們對社會的付出與貢獻。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他非常佩服身心障礙朋友克服困難,在社會各個領域上有傑出表現,因此鼓勵大家更要發揮愛心,支持身障朋友。他也指出,新北市升格後,各種對身障朋友的照護與服務均大幅提升,不論是復康巴士、日間照護中心或是即將完成的三重身障福利大樓,皆是對身障朋友的關懷、照顧與支持。

 

今日活動邀請身心障礙者表演輪椅舞,展現生命活力與韌性,更獲得全場民眾掌聲喝采。

 

社會局表示,表揚大會以「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為主題,共頒發傑出身心障礙人士、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及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有功人員3個獎項,包括吳今意、廖秋霞、蔡國臣、蔣芸芝等共計30位得獎人獲公開表揚。另外也舉辦身心障礙體驗活動,讓民眾以闖關的方式,體驗身心障礙者日常生活的困難與不方便,提升愛心、同理心。

 

資料詳洽:社會局  陳清貴  電話:1999(02)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