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眷顧新北!藝人獻唱重溫懷舊金曲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5)日下午舉辦「眷顧新北、守護竹籬」演唱會,邀請多位資深藝人演唱懷舊金曲,市長朱立倫與文化局長林寬裕熱情參與,期盼透過歌聲帶給民眾一場經典雋永的音樂饗宴,推廣新北眷村文化。

 

朱立倫致詞時特別強調保留眷村文化的重要性,他說,象徵「守望相助、團結合作」的眷村精神是台灣文化重要的一環,因此市府保留三重一村以延續眷村的精神文化。

 

朱市長也感謝榮民爸爸媽媽們對台灣眷村的貢獻及守護,因此他特別重視敬老,希望透過老人共餐、發放敬老金關心每一位長輩,他說,「如果沒有收到敬老金,表示你還很年輕!」逗得在場民眾哈哈大笑。

 

演唱會首先由 1980 室內樂團演出,演奏家喻戶曉的康康舞曲、鄧麗君的經典金曲以及當紅的迪士尼卡通電影「冰雪奇緣」主題曲「 Let It Go 」,另外還有享譽國際的歐陽慧珍舞蹈團,出動了50名舞者表演熱鬧的舞蹈,現場溫馨熱鬧。

 

文化局表示,今年以「眷顧新北、守護竹籬」為主題,透過眷村藝文推廣、眷村文化座談會等豐富內容,讓民眾體驗充滿眷村風味的文化饗宴,今日演唱會邀請由眷村子弟組成的一手樂團,小辣椒、李麗華、熊海靈、李佩菁、葉寇、大百合、劉福助等資深藝人,演唱 5060 年代的懷舊金曲,重溫那一年的群星會。

 

資料詳洽:文化局  陳文傑  電話:1999(02)2960-34564601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