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33家淡水新興公共托育中心成立 創意遊戲館、探索館、親子料理工作坊最為特色 朱立倫:從搖籃到銀髮 優質托育到健康樂活 新北市打造全家人、全方位優活多元的好去處

1031024

【新北市訊】「新北市淡水區新興市民活動中心」及第33家「淡水新興公共托育中心」於24日歡慶開幕,也是淡水區第8處市民活動中心及第2家公共托育中心,新北市長朱立倫、社會局長李麗圳、民政局長江俊霆、市議員蔡錦賢、鄭戴麗香、呂子昌、淡水區長蔡葉偉及受委辦單位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理事長江尚明等人一同啟用。

中心位在淡水區大義街18號「新興市民活動中心」,12樓為「公共托育中心」含親子館及育兒知識館,36樓為市民活動中心及銀髮俱樂部。建構在地全家人休閒活動設施,提供民眾活動的戶外廣場,配合綠建築概念,創造自然、永續與節能的健康建築,提昇社區優活的環境品質。

創意遊戲館(Creative House)」為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一大特色,創意遊戲館中,設計各項滿足孩子動動身體、動動手及親子互動的概念,提供孩子最愛的Gymkids小小健身房,還有創意沙坑遊戲、積木建構、角色扮演的探索館、親子料理工作坊、Story故事圈等區域,滿足在繽紛的遊戲中啟發孩子多元創意。

    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公托中心已突破原先目標32家,更朝向下一目標邁進,將繼續結合民間專業與地方資源,提供市民多元化的服務。截至今年9月底前,全市32家公托中心親子館服務人次已高達64萬多,顯示親子館受到家長及幼兒的極大歡迎。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幾乎是全台灣的縮影,有人口密集地區,也有較偏鄉地區,因此市府針對29區的特性,在人口較密集地區設立公共托育中心,在一些偏遠地區則設立12家公共親子中心,讓當地的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能夠帶著自己的寶貝到親子中心玩,每家親子中心也都結合當地的特色,融合當地的人文風情,同時也結合社區保母系統,提供家長育兒指導、諮詢等服務,以滿足多元托育的需求。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淡水新興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75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116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118日辦理抽籤。另外也歡迎0-6歲家庭多多運用親子館的各項服務。為增進家長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歡迎家長到市府社會局網站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 Facebook,將可以得到更多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訊息。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林妏燕科長29603456分機3666

承辦人:翁子修29603456分機3669

淡水新興公共托育中心江尚明理事長、謝觀蘭主任26259966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