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茭踏實地遊三芝 茭田體驗、好康好吃等你來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103年新北市茭白筍節」今(25)日於三芝名人文物館盛大登場,為了與民眾一同分享三芝茭白筍的豐收,今年的茭白筍節不僅安排精彩的舞台表演,各項茭白筍的趣味競賽,和體驗DIY活動,讓到訪三芝的茭客們吃得到茭白筍、玩得到茭白筍,還可以帶得走茭白筍。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活動網站http://ntpc.water-bamboo.tw/

    新北市的茭白筍,一年一穫,體型修長,口感佳,甜度高,貴為茭白筍之后,種植面積150公頃,今年預估產量1,200公噸,產值約7,000萬元。尤其特別的是,新北市的茭白筍多半是利用丘陵梯田種植,從小生長於水梯田中,水梯田不僅擁有休閒農業的觀光價值,更兼具保護土地的環境價值,層巒相疊的景緻全國獨樹一格,在產季旅遊三芝,視覺、味覺都是一種享受。

    三芝境內森林蔚鬱,不僅風景優美和出產優質茭白筍外,當地高齡長者更是眾多,故今年的茭白筍節特地邀請三芝在地的耆老們,於活動開幕當天與新北市副長陳伸賢一起來剝筍殼、品嘗鮮筍,體驗古早農村生活趣味。

    活動開幕式首先由「茱莉莎歐式西點蛋糕」的簡金發師傅帶來直徑100公分「茭白筍大蛋糕」,讓現場民眾一同分享三芝「囍」事。代言人小小瑜也在現場與民眾同樂,體驗茭白筍的趣味競賽和DIY活動,園區內設置的「假日農夫市集」,有各式好吃的在地美食,周邊還有一系列趣味活動,包括茭白筍套圈、一元茭白筍搶搶滾、剝茭白筍殼競賽、釣茭白筍競賽活動,讓你免費拿茭白筍,還有動手又動腦的DIY活動,包括茭筍殼手工抄紙DIY、藏書票DIY、草編童玩DIY、紙藝DIY和生態人體彩繪DIY體驗,民眾都可以免費在現場報名參加。另外只要集滿4枚不同款的大會戳章,就可獲免費體驗下田採筍樂和兌換精美紀念品一份喔!

    活動兩天提供了免費的接駁專車,從捷運紅樹林站到三芝區忠孝街口接駁服務,以及園區內的免費接駁車,從三芝名人文物館行經根德水車園區、二號倉庫、芝柏山莊再回到三芝名人文物館,體驗各種不同農村風情、共榮社區農夫市集及茭白筍特色料理。別忘了,周日來趟三芝小旅行,絕對為您帶來一個難忘的周末假期。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陳進謙 科長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99 手機:0933-344-247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邵哲良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22  手機:0922-900-895

 

  • 聯絡人:邵哲良
  • 聯絡單位: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2
  • 聯絡人:陳進謙科長
  • 聯絡單位:農業局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9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