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中華科技藝術園區揭牌 朱立倫盼提升台灣藝術水準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配合藝術教育月活動,今(25)日在板橋區大觀國小舉辦「2014藝術教育嘉年華啟動儀式暨中華科技藝術教育專區揭牌」活動,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每個孩子都有藝術天分,新北市提供從零歲到大學的學習平台及舞台,希望結合藝術與科技,提升台灣藝術水準,帶動藝術文創業發展。

 

朱立倫表示,每次參加藝術教育月相關活動,都可感受到精彩的活動內容,每個參與的學校、同學們都相當用心,把平日所學的才華,以各種方式展現出來,除家長欣賞到自己孩子的精彩表演外,也讓市民感受到新北市各項藝術活動的蓬勃與生氣。

 

朱市長說,今天更高興的是成立「中華科技藝術教育專區」,區內包括新北市大觀國中小學、國立華僑高中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未來將成為新北市發展藝術教育的重要基地。他表示,藝術教育對每位孩子都非常重要,每個人都有天生的藝術才華,市政府透過藝術教育月活動及設立藝術專區,讓同學們把自己的想法、藝術創作一一展現出來,相信未來對台灣藝術水準的提升,及對藝術文創業的競爭力,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市長也參觀園區內所設各大主題館,包括機器人智慧教室、3D水族館、時裝美術教室、早稻美術教育、畢卡索美術教室等,他表示,利用資源回收創造藝術及結合現代科技,包括利用機器人、3D技術等,讓藝術更精彩,也可以讓孩子在學習上有不同的感受,尤其在國中、小學、高中及大學各校間拆掉圍牆,再配合新北市親子及托育政府,讓所有孩子從零歲起就接受益智教育,讓藝術融入生活當中,相信對孩子的人格發展及藝術才華的養成,深具啟發及教育意義。

 

教育局表示,藝術教育嘉年華活動已第3年舉辦,今年邀集全市各校藝術相關社團,展現藝術教育豐碩成果,活動中設立8大主題活動及終身學習、DIY體驗等140個攤位,同時設有靜態展覽活動及動態樂活舞台,讓校園各類團隊及社團都有表現的空間及舞台。

 

資料詳洽:教育局 歐志華 電話:1999(02)2960-34562869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