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慶祝榮民節 市長朱立倫表揚榮民楷模

【新北市訊】1031日榮民節將屆,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與新北市政府、後備團體25日於板橋區介壽公園舉辦103年榮民節慶祝活動,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頒獎表揚4位榮民楷模,肯定並感謝榮民的貢獻。

 

    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榮民是奠定臺灣安定發展最主要的英雄,服役時為國家奮勇作戰,退伍後投入各項建設,臺灣能享有今日的民主、自由及富足,歸功於他們當初打下的基礎。現場有很多老榮民祖孫三代一起共襄盛舉,這也是新北市府一直努力推動「在地就養」、「在地樂活」的願景。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長曲良治表示,為表達對榮民們的敬意,並發揚軍人盡忠報國的精神,政府特定蔣公誕辰紀念1031日為榮民節,以往榮民節慶祝大會都在榮服處的大禮堂辦理,今年首度與市府、後備團體共同舉辦,以嘉年華的方式,推出25個攤位的美食及藝術表演,希望帶給長輩不同的感受。

 

    永和區的榮民楷模戴錦瑞,因母親罹患失智及其他病症,獲得失智症協會等多方的協助,體會到受幫助的重要性,遂下定決心要擔任志工為他人服務。從汐止區老吾老基金會到新店區長照中心,戴錦瑞深入偏遠地區,服務範圍橫跨135公里,並以資源匱乏弱勢族群為重點服務對象,也獲得新北市衛生保健特殊貢獻獎的殊榮。

 

    47歲的榮民吳敏男,4年前退伍後就開始在林口區擔任全職志工,不僅協助國小導護、捐血工作及擔任社福志工,照顧偏鄉獨居老人,累計服務時數超過8000小時,獲得衛生福利部頒發服務金牌獎。板橋區及汐止區的榮民楊如蘋及黃智明,則是積極協助關懷榮民及宣導榮民活動訊息而獲頒榮民楷模。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榮民()人數有16萬多人,早期隨政府到臺灣的長輩都超過80歲以上,很多榮民因政策或其他因素而單身,所以市府鼓勵在地的社團、宮廟及里長積極加入服務老人的行列,希望以在地化的社區照顧,讓老榮民感受到外界的溫暖及新北市濃厚的人情味。

 

    江俊霆說,後備團體也是不可或缺的民間力量,這次新北市首度結合後備軍人組織共同加入老人關懷工作,未來也將持續與後備團體一起投入各項公益活動,以擴大服務效能。

 

    新北市後備憲兵主委蔡志揚說,今日參與的榮民來自新北市48個眷村,超過1,000名榮民(),聽到現場充滿老榮民的笑聲,自己也感染到一份喜悅,目前已規劃關懷訪視單身獨居榮民,後續也將與新北市府及榮服處合作照顧榮民,讓後備團體發揮更大的力量。

 

圖說:今年榮民節慶祝活動,朱立倫市長頒獎表揚戴錦瑞、吳敏男等榮民楷模肯定並感謝榮民的貢獻。活動現場還有美食攤位及藝術表演,帶給長輩不同的感受。

 

資料詳洽:

兵役勤管科 藍品畯  電話: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7947

新聞聯絡人 翁美惠  電話:0918-056-690
  • 聯絡人:藍品畯科長
  • 聯絡單位:兵役勤管科
  • 聯絡電話:80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