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赴市議會說明104年總預算編列 拼經濟、照顧市民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至市議會報告104年度新北市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他表示,由於目前財政收支劃分法尚未完成修正,市府仍持續在財政窘困下撙節支出編列預算,拼經濟、照顧市民幸福。


  朱立倫報告中特別舉出三項象徵城市進步的政策,包括教育政策中的老校更新、基礎建設中污水下水道、雨水下水道及排水道工程,其中老舊校舍整建部分,他指出,升格不到4年,新北市已完成22所校舍改建,約1,100間教室,明年編列9億多元繼續執行,讓孩子能在更舒適環境下學習。此外,污水下水道及排水工程雖然是看不見的建設,但卻攸關民生需求、可改善淹水狀況,新北市升格後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從三成多到目前已超過六成,朱市長表示將持續進行這些建設。


  朱立倫說明預算編列經過時表示,104年新北市總預算歲入1,454.07億元,較103年增加61.86億元,呈現市場狀況良好,經濟發展欣欣向榮,其中稅收約占六成,而歲出1,633.96億元。朱市長說,市府已將過去積欠台銀、中央的勞健保、公保等歸還絕大部分,改善負債狀況,而總預算的差額179.89億元則由融資方式調度。


   重要建設方面,朱市長說明,新北市這幾年來已開闢213條新道路、完成25座橋梁,重要建設都將持續進行,包括淡江大橋工程編列4億元、三鶯二橋2.5億元、捷運建設為市府重大建設,明年編列高達170多億元,其中包括環狀線、頂埔線、淡水輕軌、汐止民生線等工程。


    在國民運動中心興建部分,朱市長表示,今年底將有6座完工,明年有新店、林口、三鶯3座動工,除台北市現有12座之外,其他縣市目前為止都還在興建或規劃中,未來新北境內會有14座國民運動中心,將成為全台灣最多國民運動中心的城市。


    朱立倫強調,市政工作需要延續,明年將持續在各項看得見及看不見建設上全力以赴,也希望議員們支持,共同拼經濟、拼建設,為新北市共同努力。最後議長宣布104年度新北市總預算案付委,交各審查會審查。

  • 聯絡人:黃詩雯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