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第33家 淡水新興公共托育中心落成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淡水新興公共托育中心暨市民活動中心今(24)日落成啟用,為淡水區第2家公共托育中心及第8處市民活動中心,也是新北市第33家公共托育中心。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照顧好小朋友及老人,就能讓年輕人放心打拚,這個活動中心包括有銀髮俱樂部及公托中心,讓長輩可以走出家門到這裡聊天、運動,也可以減輕家長照顧孩子的負擔。

 

朱立倫說,台灣現在共有69間公共托育中心,其中新北市就佔了33間,未來每年會再以10間的進度增加,並要求新闢的社區都附有公共托育及托老中心,讓新北市成為最宜居樂活的城市。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有85%的小朋友是家長自己帶,因此市府規劃在所有偏鄉、山區設置公共親子中心,讓家長及小朋友有活動的去處,預計年底前會完成12間。另外,銀髮俱樂部已成立198間,年底前就會超過200間,讓長輩都能快樂走出家門。

 

本中心12樓為公共托育中心,包含親子館及育兒知識館,36樓為市民活動中心及銀髮俱樂部。「創意遊戲館(Creative House)」為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一大特色,以讓孩子動動身體、動動手及親子互動為設計概念,提供小小健身房、創意沙坑遊戲、積木建構、角色扮演的探索館、親子料理工作坊及Story故事圈等區域,啟發孩子的多元創意。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新北市有人口密集地區,也有較偏鄉地區,因此市府針對29區的特性,在人口較密集地區設立公共托育中心,偏遠地區則設立公共親子中心,讓當地的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能帶著孩子到親子中心玩。每家親子中心並結合當地特色及社區保母系統,提供家長育兒指導、諮詢等服務,以滿足多元托育的需求。

 

社會局指出,淡水新興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75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116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118日辦理抽籤。另外也歡迎0-6歲家庭多多運用親子館的各項服務。

 

今日出席開幕典禮的還有立委吳育昇及市議員鄭戴麗香、蔡錦賢、呂子昌等貴賓。

 

資料詳洽:社會局 翁子修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366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