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芝店子興華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銀髮俱樂部嶄新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芝區店子、興華市民活動中心因年久失修,民國98年被列危樓停用,地方期盼能加以整修。市府順應民意,於去(102)年底進行修繕,今(24)日由市長朱立倫重新揭牌啟用,他同時宣布,活動中心增設銀髮俱樂部,以滿足當地長者的需求。

 

朱立倫說,活動中心啟用後,除了舉辦老人共餐等活動外,還有現在最流行的銀髮俱樂部,讓長輩多出門跟朋友泡茶聊天、下棋、唱歌,長輩身心愉快就會「呷佰二」。他指出,新北市升格後,不僅獲得277項全國第一的成績,新北市更成為全國最乾淨城市的指標,還有公共安全、老人照顧、幼兒托育等政策的完善,都是由各區里居民共同努力達成。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三芝區店子、興華市民活動中心修建工程總經費約1,100萬元,總樓地板面積約403.41平方公尺,為地上2層樓建物,設有里民服務區、市民集會空間及娛樂室,可提供社區居民、長輩舉辦老人共餐、里民服務等活動空間,並於災害時發揮收容安置、救災前進指揮等功能,滿足地方各種需求。

 

民政局補充,該活動中心於民國74年興建,因三芝當地多雨潮濕,導致建築結構與牆面嚴重龜裂損壞,98年被鑑定為危樓後停用,1021217日進行修建工程,於今(103)630日完工。

 

朱市長特別感謝慈雲寺捐贈土地,使店子、興華市民活動中心順利修建完成,並致贈『保境佑民』匾額。今日出席典禮的貴賓有立法委員吳育昇、市議員鄭戴麗香、蔡錦賢、呂子昌及當地里長、居民等。

 

資料詳洽:三芝區公所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 2636-2111246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