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針對報載身障人士街頭販售愛心商品之聯合訪視說明

【新北市訊】今日有媒體直擊報導板橋區身障者兜售愛心商品疑似「公司化」運作,引發關注。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社會局上午聯合前往訪視,初步說明如下:

1.      經清查該場所設籍本市之市民,均已取得低收入戶資格,每月均領有生活補助費,未來社工員將持續關懷其生活狀況,並提供必要協助。

2.      另詢問現場負責人陳先生及部分身障人士,雙方基於互助合作分工販售愛心商品,並未明確定訂工作規範與工作時間,且雙方間並無指揮監督關係,比較接近勞動合作社運作模式,不易認定雙方存有勞雇關係。

3.      參與販售者多屬中高齡身障人士,就轉業較為困難,仍對其宣導勞工局設有身障就服員與身障職業重建服務中心可針對個人專長及興趣提供就業協助。

4.      至於報載勞工局認定「雙方是勞雇關係」一節,可能因受訪時相關資訊不夠完整,導致有所誤解,亦藉此澄清。

 

資料詳洽:

社會局身障福利科 科長謝鑫敏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3830 / 0975325861

勞工局勞動條件科 科長李文煥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51 / 0972820095

勞工局身障就輔科 科長李嘉錫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51 / 0972820081

 

 

  • 聯絡人:夏樂祥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64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