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婦女防火宣導隊成立15週年 朱市長:感謝志工守護

新北市訊】為慶祝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隊成立15週年並感謝其貢獻,新北市政府今(23)日特舉辦婦女防火隊績優志工表揚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為51名志工頒發感謝狀,朱市長形容婦女志工是新北市的「安全守護神」。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自民國99年迄今火災發生件數大幅下降67%,預防火災成果輝煌,而婦女防火宣導隊更是功不可沒。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已連續4年榮獲全國消防安全評比及演練總冠軍,是新北市民共同的驕傲,他勉勵所有的打火弟兄及婦宣隊志工繼續努力,明年再拿第一名。

 

典禮中,朱市長走入會場逐一為25支婦宣隊加油打氣,各隊婦女志工也以特色隊呼回應市長,現場氣氛熱烈。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隊不辭辛勞到訪每一個家庭宣導用火、用電及瓦斯安全,自民國99年至今居家安全訪視戶數就高達125000戶以上,不僅有效提升居家防災意識,更是推動新北市預防住宅火災的寶貴力量。

資料詳洽:

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隊員 黃逸群 電話:(02)89519119,分機:6961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