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打造青年創業天堂 新北創力坊招募活動開跑

結合產學研資源 市有公益空間助青年築夢

【新北市訊】為鼓勵青年創業,新北市政府與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合作,運用捷運台北橋站3樓市的有公益空間,打造面積395坪的「新北創力坊」,將於1119日正式開幕,預計可提供3040組新創團隊進駐,目前有紙綸科技公司、研發APP的頑皮工坊等優秀的新創團隊報名申請。

  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創力坊」提供良好的創業場域,並結合國際間扶植新創團隊常用的「創業加速器」機制,為全台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成立的青年創業場域,要讓新創團隊在人才、技術、產業及資金等四大領域加速輔導。

  新北創力坊有適合個人或小型團隊的共同工作空間50席,以及適合中型團隊的獨立辦公空間6間。申請進駐的團隊或個人通過審查後,每期可進駐半年,費用不超過2,500元,可享企業資源、專家顧問輔導、技術扶植、市場加速等,未徵選到的新創團隊或個人可參加相關課程及產業媒合活動。

  以設計、開發APP起家的頑皮工坊,在現場展示最新的「呼叫小黃程式」,負責人周立瑋說,有別於知名大車隊的叫車系統,APP是請計程車司機加入,一般民眾只要有下載,就可以透過網路找到距離最近的運將大哥,看司機回覆狀況、快速叫車,搭車後分享心得,給喜歡的司機按讚。

  周立瑋指出,他們的團隊分佈在新北、台北和新竹,他們並沒有固定的辦公室,背包裝的是電腦和相關用品,他自嘲團隊走「機動路線」,渴望有個固定的辦公空間,和不同的新創團隊接觸,得知創力坊的消息後,馬上申請報名,希望能儘快開幕、快速進駐共同工作空間

  「紙可以做成相機、拍照?」即將進駐新北創力坊的紙綸科技公司,運用特殊種子紙款設計出客製化的「紙可拍」超輕薄相機,有別於傳統拍立得,不但攜帶方便,還可外接傳輸線、記憶卡,一鍵操作開、關機跟拍照,讓大人小孩都可以使用;倘若紙外殼毀損,可以拆起來種到土裡,經過環境分解後,原本藏在紙內的種子就直接在土壤發芽,創新而環保的概念獲得多項大獎。

  交通大學電機學院院長杭學鳴說,交大跟產業界長期有強烈聯結,除了鼓勵年輕人到大公司上班,也可以有創新創業機會,學校開辦創新創業學程以及加速器計劃長期培養,這次跟市府攜手要讓產學充分合作。

  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主任黃經堯指出,創業是國家發展方向,新北市堪稱是地方政府的領頭羊,積極創造出青年發展環境,創業要有很強的輔導、資金媒合、產業鏈結,創力坊是一個開始,目前已有80多人想要投入,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經發局表示,「新北創力坊」進駐報名時間,即日起正式開跑,歡迎有興趣、有想法的新北創業團隊申請,更多細節請見官網www.innosquare.tw

  • 聯絡人:江承佩
  • 聯絡單位:經發局工商企劃科
  • 聯絡電話:553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