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平溪薯榔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滿足偏遠地區居民需求

新北市訊】新北市平溪地區高齡人口比例高,且秋冬多雨潮濕,當地無合適的市民活動空間,且每逢選舉,薯榔里的投開票所皆設在菁桐國小,長者行動相當不便。為此,新北市政府今(23)日啟用平溪區薯榔市民活動中心,市長朱立倫到場揭幕,與長輩共餐、品嚐甜點,盼當地居民、長輩日後多辦活動、充分利用。

 

朱立倫表示,平溪區雖然位在新北市偏遠地區,市府近年仍致力於推廣當地觀光活動及地方建設,對外不僅平溪天燈節獲得國際肯定,吸引許多觀光客到訪,對內也改善當地交通建設,包括鐵路改建、基福公路即將通車等,還有平溪衛生所建築翻新、增建圖書館,以及今日啟用的薯榔市民活動中心等,希望當地居民、長輩能充分利用。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平溪地區老年人口比例高,且秋冬多雨潮濕,該活動中心可提供薯榔里、菁桐里及白石里居民約1,000人使用,可作為老人共餐據點、銀髮俱樂部、市民休閒、集會、投開票所,以及救災前進指揮、收容安置等多功能活動空間,滿足地方需求。

 

民政局補充,平溪薯榔市民活動中心工程總經費約2,445萬,總樓地板面積約391.34平方公尺,為地上3層樓建物。於102328日動工,今(103)528日完工,今日正式啟用。

 

民政局指出,平溪區除了國際知名的天燈外,市府也積極投入地方建設,包括整修臺陽礦業平溪招待所、興建菁桐天燈派出所、改造菁桐火車站,以及改造平溪車站、嶺腳及望古車站周邊環境;另外,十分瀑布也正進行園區設備整理及檢視,預定今年12月開放免費參觀。

 

出席典禮的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李慶華、市議員廖秀雄及當地里長、居民等地方士紳。

 

資料詳洽:平溪區公所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 2495-1510100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