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食安鮪機」美術班畢業學生用藝術關懷社會議題

【新北市訊】隨著時代演進,個人意識抬頭,新莊高中美術班學生選擇用他們最擅長的「創作」來表達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及情感的表達。他們將以畢業成果展,擺脫社會賦予年輕人草莓族及低頭族的稱號,展現他們強烈的個人意識、社會關懷、青春活力及無限想像力。

該校美術班畢業成果展本次以「個人主意」為主題,參展作品形式多樣,包含西畫、素描、書畫、平面設計、動畫、立體裝置與複合媒材等,27位參展者、近80件充滿創意與富含生命力的佳作,更充分表現每個人對生活的體悟及對社會的關懷,透過藝術創作展現學生具有自我想法、概念,與獨樹一格的創造力。

展出作品中,時蘊萱同學的<食安鮪機>針對海洋資源的永續利用議題,以幽默的表現方式,傳達出對於現今社會議題的重視與關懷;謝秉言同學的油畫作品<不完美>,除了展現形式上的獨創性外,更藉由創作的過程中不斷剖析自身的內心世界,既想尋求認同卻又認為自己總是不夠完美,充分反映出青少年在面對未知未來的躊躇以及對於自我價值不斷探索的普世現象。

精采的畢業成果展自即日起至1029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開幕茶會」訂於924(週五)下午6:00舉行,將以別開生面的扮裝進場帶出如奧斯卡頒獎形式的開幕式,典禮中穿插表演與影片,展現美術班學生無限的創意與活力。誠摯的邀請各界蒞臨指教,共同分享27位明日之星的學習成果。展覽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