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首例在地感染登革熱 市府團隊即刻動員防治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2日傍晚確認今年新北市首例在地感染的本土登革熱病例。衛生局指出,該個案是居住在中和區的35歲男性市民,於1018日起出現發燒、肌肉痛及後眼窩痛等症狀,經就醫治療後,目前恢復狀況良好。提醒市民,目前仍為登革熱流行季節,務必做好個人及居家防蚊措施,避免登革熱上身,同時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避免孳生病媒蚊。

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指出,該個案1018日起出現症狀,21日衛生局接獲醫院通報後,隨即進行疫情調查,22日傍晚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確定感染登革熱後,再次向該名個案確認,近期並無國外及國內疫情發生地區旅遊史,推測為今年首例在地感染的本土登革熱案例。為緊急控制疫情,隨即聯繫區公所、環保局及里長召開緊急會議,並於22日晚間及23日上午對鄰近住戶逐一進行室內外孳生源清除、衛教及消毒工作,並訪視住戶,若有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則進行抽血檢驗。

環保局、清潔隊亦同步擴大執行附近里別防火巷及街道等戶外積水容器孳生源清除及噴藥工作。僅23日上午即完成孳生源清除及衛教278戶,樓梯間、地下室、頂樓及1樓住戶噴藥消毒247戶。

衛生局再次提醒民眾,目前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除做好個人防蚊措施外,務必每週至少1次巡視並清除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不用的容器應丟棄,避免病媒蚊孳生,同時,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近期活動的地點,以利醫師診斷及治療。如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電洽衛生局傳染病諮詢專線:02-22586923或各區衛生所,將有專人服務,相關疾病資料亦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