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蘆洲護天宮銀髮俱樂部慶生 「旺年天團」娛老秀才藝

【新北市訊】蘆洲護天宮於今(22)日舉辦「銀法俱樂部歡喜雙月慶生」,共有100多位在地長輩參加,現場有10多位護天宮世代志工為長者提供餐點與盛飯、打菜的服務,並有民政局「旺年天團」帶來精彩演出為長輩慶生,博得現場老人家笑聲連連。

 

今日民政局派出由替代役男組成的「旺年天團」,在用餐前為老人帶來一連串的表演,旺年天團是民政局在今年212日規劃成軍的,這些由替代役中挑選出的表演菁英,以魔術、舞蹈、歌唱為主,已經參與新北市轄內老人共餐、樂齡中心、退役役男就業博覽會等多場公益活動,服務民眾超過10,000人,深受大家喜愛。高齡89歲的顏姓阿公很高興表示,市府老人共餐除了讓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又可以看到小孩子表演,真的很用心。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旺年天團」是民政局規劃,表演方式及節目役男由役男設計,參加役男感覺就像在大學參加社團一樣,興趣很高,因為替代役役男平時有自己公務要處理,因此,一個月僅能接受2場申請。江俊霆再表示,這是我們替代役的王牌,全國的地方役政機關,也只有新北市組成這個表演團體,兼顧役男專長及公益活動。

 

另外,新北市各區寺廟多設有關懷據點,不定時舉辦老人共餐活動,為就近服務長者,市府鼓勵宗教團體成立世代志工,目前有20個宗教團體有世代志工團,總人數為410人。

 

為推動宗教團體投入社會扶助,市長朱立倫以書信致各大宗教團體,鼓勵信徒或教友,發揮大愛、呼朋引伴,投入世代志工行列,希望宗教團體能將現有之合格場地提供轄區長者做為休閒娛樂所用,充分運用空間資源,攜手呵護長輩們的身心福祉。

 

依照「新北市高齡照顧存本專案」,宗教團體世代志工完成服務後,可以宗教團體為單位,將服務時數登入志工銀行儲存,之後可兌換服務或捐贈時數做公益。有意願報名世代志工的宗教團體,請以10人計為1團,以宗教團體名義申請。

 

圖說蘆洲護天宮銀髮俱樂部慶生「旺年天團」帶來精彩演出為長輩慶生,博得現場老人家笑聲連連。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藍品畯  電話: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7947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翁美惠 電話:0918056690
  • 聯絡人:藍品畯科長
  • 聯絡單位:兵役勤管科
  • 聯絡電話:80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