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配合「瑞峰橋」改建 瑞芳都計變更促給民眾安全通行的路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重視民眾通車通行的安全,配合基隆河治理計畫,檢視流域行經的橋梁後發現,瑞芳境內的瑞峰橋因位於治理計畫線內,且曾因風災受有損害,應進行改建予以抬高及延伸加長,城鄉發展局配合辦理都市計畫行水區之用地變更,於1029日上午10點在瑞芳區公所進行都市計畫變更草案說明會,向地方民眾說明調整內容及發展方向。

  為營造更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新北市今年(103年度)開辦瑞峰橋的改建工程。瑞峰橋是瑞芳地區重要交通往返橋梁,也是新北市境內配合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而優先改建的橋梁,為使市府橋梁改善工程推動順利,並能符合土地使用現況,城鄉局針對該地區都市土地進行土地使用分區檢討變更,調整瑞芳都市計畫內容,變更部分行水區為河川區兼供道路使用,變更基地面積約704平方公尺,此次橋梁改建工程範圍九成以上運用公有土地資源,新建橋梁預計104年底可完工,將提供市民一座通行安全的嶄新地標。

城鄉發展局計畫審議科科長邱信智表示,都市計畫變更作業將於1031014日起進行草案公開展覽,民眾可於本府城鄉發展局網站或洽詢瑞芳區公所參閱相關公開展覽書、圖資訊,並訂於1031029日上午10時在瑞芳區公所進行草案說明會,民眾若有任何建議,可以透過書面陳述方式,向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出,市府期望藉由民眾參與,後續將積極依都市計畫程序辦理,以提升瑞芳地區都市環境生活品質。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審議科萬俐君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30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綜規科蔡家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51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