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坪林縣道106乙線18K+500處邊坡坍塌 11月初完成搶通 暫時交管請見諒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新聞稿         103.10.21

坪林縣道106乙線18K+500處邊坡坍塌

11月初完成搶通 暫時交管請見諒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表示,日前多次颱風帶來旺盛豪大雨造成新北市多處災情,其中坪林區縣道106乙線18K+500處之坍方情形嚴重,不僅落石現場施工環境惡劣,崩塌土方達2,000立方平公尺,土石鬆軟仍有零星落石影響搶災,附近道路仍在管制封閉中,預計11月初之前可以完成搶修,恢復通車。搶災期間暫時管制人車通行,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由於前陣子哈吉貝、麥德姆及鳳凰等颱風帶來強大豪雨,新北市坪林區縣道106乙線18K+500處總共發生4次發生嚴重坍塌,滿地碎石及泥濘黃土,造成交通中斷,新北市政府邀集相關技師到場會勘,發現該處為破碎岩帶併存在含水飽和之表土層,且崩塌現場土石鬆軟且緊鄰之懸崖陡峭,施工安全堪憂。

 

養工處在與專業顧問研討後,於1012日起雨勢漸緩後正式展開搶災工程,施工單位以7天時間以怪手整置一條施工便道以利清運土方,並在崩坍位置兩側尋覓暫置土方場所。由於崩坍點在施工期間機具的擾動土方有隨時坍塌之虞,同時施工人員在有限的空間及不穩定的土層上工作,不僅工作環境狹小,工作場所更加危險,必須做好完善的安全防護準備作業,因此養工處評估仍需約20個工作天才能將約2,000立方的崩坍土石清除完畢,養工處也要求搶災廠商加速搶通清運作業,期望縮短搶通作業時程。

 

養工處指出,為確保用路人的安全,坪林區縣道106乙線18K+500處施工期間,必須暫時管制人車通行,建議自石碇方向前往坪林或宜蘭的旅客,請改走國道5號高速公路或自鄉道北47線轉接省道台9(北宜公路)前往,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資料詳洽:養工處道路養護二科科長彭士修  電話:2225-3299721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