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勞檢處對板橋區發生被壓意外之說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20)日下午231分接獲消防局通報,位於板橋區板城路之「配合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計畫辦理道路橋樑興闢及交通改善工程」發生勞工遭倒塌鋼板與土方壓擊意外,勞檢處隨即派員至現場瞭解事故發生原因。

 

初步發現,事發當時負責承包的新亞建設開發(股)公司下包商踴銓工程有限公司所僱勞工郭○○(男性,55歲),於工區從事管道管線埋設作業,過程中以鋼板作為擋土支撐,因管道側土方滑落導致鋼板倒塌,造成位於管道內作業的陳員不及閃避,瞬間遭倒塌的鋼板(鋼板重量約1公噸)與土方壓擊,經緊急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最後仍因傷重不治死亡。

 

勞檢處表示,依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第73條第1項第3款規定,雇主對於擋土支撐之構築,應於未開挖前,依照計畫設計位置先行打樁,或於擋土壁體達預定的擋土深度後,再行開挖,否則一旦疏忽,將造成不幸事件發生。

 

勞檢處目前已要求現場立即停工配合調查,至於雇主未做好安全設備以致勞工發生職業災害死亡一事,未來如經調查屬實,因已涉及職業安全衛生法所定的刑事責任,將移送地檢署參辦。此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亦將協助勞工家屬處理後續職災慰助事宜。

 

 

資料詳洽:勞動檢查處 技正王暄豐 22600050分機211 / 0911839259

  • 聯絡人:王暄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
  • 聯絡電話:02-22600050轉2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