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穀倉再現 縮小後變米缸

集結臺、港、日、韓、中等陶藝家的作品,在陶博館登場囉!各異其趣的創作,有著各自濃濃的家鄉味,快來「聞香」吧!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119日止,在B1陶藝長廊展出「薪傳-2014國際陶藝特展」,包含臺灣、香港、日本、韓國、中國大陸等地的陶藝家,共56組件作品一次呈現,有寫實、抽象、懷舊風格的、也有純展現陶藝技法或是運用釉色的技術等,各異其趣。從作品當中也不難發現這些陶藝家也會融入自己國家的特色,民眾在前來欣賞的時候,不妨好好地仔細品味其中的奧妙,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更多的展覽與活動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臺灣陶藝家賴復歡的《穀倉》,以苗栗客家庄與農村的意象為主,創作傳統穀倉來增加對家鄉的認同感,同時也是實用性高的米缸。香港陶藝家李慧嫻的《鴛鴦冰室系列》,喜愛在港式茶餐廳喝鴛鴦、消磨時光的她,作品以此為題,以陶偶代表單身客、情侶或朋友在喝茶聊天、使用電腦等,來表現她在餐廳所見。日本陶藝家中里太亀的《唐津南蠻四耳壺》很特別,是日本唐津的傳統技法之一,用扣拍法成形,不上釉,並用穴窯燒製,讓整件作品呈現窯變之美。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陶博館身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陶瓷博物館,非常樂意提供平臺供陶藝家展出,歡迎民眾踴躍申請。而本展展出的作者皆為中華民國陶藝協會會員,年年展現陶瓷之美,激發臺灣陶瓷藝術更大的創作能量,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欣賞!
  • 聯絡人:林佩瑤
  • 聯絡單位:陶博館
  • 聯絡電話:02-86772727分機5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