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土城運動中心啟用試營運 10/19至10/25全館免費

一起來土城溜冰!

 

土城國民運動中心首設冰宮 邀民眾今晚溜冰浪漫一下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5座國民運動中心-土城國民運動中心,今(19)日正式啟用,試營運期間從1031019日至1025日止,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開放民眾「免費」體驗。運動中心不僅設置冰宮,更首推「運動約會」概念,開幕當天邀約男女年輕朋友們免費體驗溜冰之夜,也歡迎單身男女找伴來運動,透過「運動聯誼會」參與攀岩及飛輪等體驗活動,鼓勵市民一起來運動。

 

市長朱立倫表示,今日揭幕的土城國民運動中心,為新北市14座運動中心的第5座,設有全市運動中心唯一的冰宮,場地規模40公尺×20公尺,可供民眾體驗滑冰,未來將開設各式相關課程,使民眾更安全地體驗溜冰的快感。不僅如此,土城運動中心的冰宮,還提供給民眾平價消費、高規格享受,相較於其他溜冰場2小時190元的價格,土城冰宮正式營運後,4小時只要180元,票價為市價的6折,回饋給市民最實惠的價格。

 

滑冰運動因為動作和緩且互動性高,往往能製造浪漫讓感情升溫,是一項兼俱約會浪漫感的運動。因此,開幕首日推出「冰上奇緣」滑冰體驗課程,同時邀請所有男女年輕朋友來此享受氣氛唯美的溜冰之夜。當晚朱立倫市長也親自發送象徵浪漫的巧克力,與市民朋友一同感受浪漫氣氛!此外,為了單身男女族群,土城國民運動中心特地規劃了「運動聯誼會」,邀請單身男女透過體驗攀岩場與飛輪活動,藉機認識彼此,散發自然的運動魅力,運動不但是雙人或多人的互動,更能形塑雙人的浪漫。

 

土城國民運動中心的建築外觀設計,採紅、藍、灰三色相間的馬賽克拼貼,呈現活潑繽紛的視覺效果,底層的藍色是水的意象代表游泳館;紅色凸顯球類運動的熱情與動力,代表綜合球場的活力四射館;灰色屬冷色系,彰顯全市唯一的冰宮特色,整體外觀以馬賽克拼貼出層層堆疊的現代感、科技感及年輕活潑的色彩印象,展現土城國民運動中心的獨一無二。另外,內部空間規劃設有游泳池、體適能中心、戶外攀岩場、各類型球館與漆彈場等運動設施,未來營運單位將陸續規劃多元的運動課程,讓喜愛運動的市民又多了一個運動空間,享受運動的樂趣。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土城國民運動中心試營運期間,提供民眾免費入館體驗,歡迎民眾踴躍登記預約,名額有限,額滿為止。今日現場即開放各項設施供民眾體驗,還有各項購票及課程優惠,試營運結束後,1026日起將休館3日,於1029日正式啟用,詳情與設施使用辦法,可電洽土城國民運動中心(02-2261-5999)或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tccsc.cyc.org.tw)

 

資料詳洽:

體育處綜合計畫科長  林純正  電話:2998-1382分機100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怜潔   電話:2998-1382分機501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5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