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萬聖節商品樣式多,看清標示才安心

【新北巿訊】許多賣場在西洋萬聖節將屆前都有推出萬聖節應景相關商品,吸引許多小朋友及家長駐足選購,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特於日前指派消費者保護官(下稱消保官)會同本府經濟發展局前往轄內大賣場就萬聖節應景玩具商品之標示及安全進行行政調查,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本府消保官前往三重區家樂福、愛買、中和區大潤發及環球購物中心之玩具反斗城等4家賣場進行稽查,現場均有設置萬聖節專櫃並陳列應景之兒童裝扮服飾與配件用品(如面具、髮飾、假鼻、提桶、魔杖等)玩具商品,經查該4家業者所陳列之玩具商品均有中文標示,且所標示之內容皆符合商品標示法相關規定。


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在為孩童選購玩具時應注意標示是否清楚,使用時並應檢視商品標示上使用年齡限制及警語標示且謹慎監督兒童使用,對於3歲以下兒童更要慎重選購具有「ST標章」的安全玩具,以維護消費權益。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賴淑青消保官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分機4256

  • 聯絡人:賴淑青消保官
  • 聯絡單位: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分機425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