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守護失智長者 新北市府全心全意 用愛相繫

「我們的父母,就是我們的寶」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9)日參加活動時表示,有一天我們都會碰到失智、失能的問題,除了需要孩子來照顧我們之外,市府在今年底會成立17間公共托老中心,加上約930位社區照顧服務員、2,000位佈老志工、4,000多位的世代志工以及社會上的資源,讓新北市的長輩們能夠安心在地就養、在地樂活。

 

朱立倫表示,據統計,新北市約有39萬名65歲以上的長輩,其中有2萬名失智症長輩,但若加上輕微失智症患者,則將近3萬名。

 

新北市衛生局今日舉辦瑞智友善系列活動,邀請近千位新北市醫事人員、照顧失智症長者的家庭及市民,一起觀賞日本家屬照顧失智症長者的真實故事改編電影《去看小洋蔥媽媽》。

 

衛生局表示,針對失智症長輩及家庭,從100年開辦「瑞齡學堂」,免費提供家屬及失智長輩教學課程,並與馬偕、亞東、雙和、恩主公等醫院、療養院及基金會合作,一方面給失智長輩上藝術、懷舊、園藝等課程,減緩失智,另一方面也教導家屬照顧技巧、疏壓等方法。

 

衛生局說,從100年試辦2處,至今年已成立7處,分別於板橋、新莊、三重、中和、三峽、新店、淡水成立,主要提供輕、中度的失智長輩及家庭學習,一次課程共12堂課,每週一次,至今已服務5,066人次。

 

資料詳洽: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黃翠咪  電話:(02)22577155分機1021

  • 聯絡人:許書端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