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17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吳湘彩墨畫展

【新北市訊】新北市土城區公所藝文館即日起至11月19日止舉辦「吳湘彩墨畫展」,展出以人文、山水、花鳥為主題的畫作約60幅,尤其各類栩栩如生的花鳥作品讓人驚艷,展現吳湘老師20年來對於鳥類的投入。另外吳湘老師有感於今年災難頻傳,特別創作巨幅天燈,搭配左右2幅八家將陣頭,象徵為台灣祈福避厄驅亂象,吳湘老師笑說:「看能不能透過八家將鎮住頂新魏家。」

現年59歲的吳湘老師出生於宜蘭農家,因生長於鄉間,從小體驗著山林野趣的生活,接觸到的山林花鳥及自然生態都成為吳湘的創作靈感,長達20年的作畫生涯,一直對於花鳥畫特別鍾愛,長年對花鳥畫的鑽研使得各種鳥類的身形及特徵已刻印於老師心中,完全不需靠著任何照片或圖像,信手拈來即可畫出一幅五色鳥停駐於枝頭栩栩如生的模樣。

除花鳥畫外,吳湘老師對於大自然的描繪也深具巧思,「福山秋色」作品即以秋景詮釋福山植物園秋天的楓紅與嬌美,其中落羽松與倒影相互輝映成趣,讓畫面更顯活潑、生動。而「五峰旗瀑布」作品則採仰角直立取景方式,圖中不僅以更細膩方式呈現水墨畫中山石的特色,並巧妙融合西方繪畫光影效果,使作品更加立體生動,更顯壯觀。另外對於近年台灣社會層出不窮的事件和亂象,吳湘老師也深有所感,因此特別創作了有祈福之意的巨幅天燈,象徵和平與希望向上飛翔,期待天佑台灣否極泰來。另再繪2幅八家將擺設於左右,象徵鎮壓台灣亂象以趨吉避凶,也讓畫展的元素更加豐富多元。

土城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表示,本次展期從即日起至11月19日止,另有2場藝文講座,由吳湘老師進行作品導覽,時間為10月19日(星期日)及10月26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3時,請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與。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週一休館),歡迎民眾至土城藝文館參觀。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蔡綿勤 電話:(02)22732000分機751
新聞連絡人
陳凱玲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0972771303
電子信箱:ccl810183@gmail.com

  • 聯絡人:陳凱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