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十三行骨骼不思議 人骨KUSO拼舉重!

【新北市訊】十三行人骨出現許淑淨舉重的有趣畫面?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骨骼互動平臺擺放多具人骨教具,主要為讓民眾認識人體骨骼構造及骨頭伸展極限。觀眾最常KUSO將人骨擺成Jolin(藝人:蔡依林)折手舞姿,現在最夯是人骨舉重姿勢,歡迎民眾一起來十三行博物館認識人體骨骼構造。

 

十三行博物館展場知名的「墓葬區」,民眾除了對十三行人側身、彎曲的埋葬的方式感到驚奇外,也對大型人骨的構造感到興趣,因此該館特於常設展內設置骨骼互動平臺,讓民眾揭開人體骨骼的神秘面紗。

 

參觀骨骼互動平臺的小朋友,最好奇的問題依序是「我們身上的骨頭到底有幾塊?」「為什麼每塊骨頭都有不一樣的形狀?」「阿公跌倒為什麼會這麼嚴重?」教育研究組研究助理彭佳鴻表示,大部分民眾都很驚訝人體居然有206塊骨頭,每塊骨頭形狀都不一樣、各有各的功用。一般民眾較熟悉的骨頭是人的四肢骨骼,跟人體運動有關。此外,骨骼內的組織,有一半是水分;另一半是由礦物質和有機物質組成。小孩骨骼有機物質較多,所以較為柔軟;老年人骨骼礦物質較多,較為硬脆。因此,許多家長感恩有此機會可教育小朋友,家中長輩需要加倍的關心和禮讓。

 

館長吳秀慈表示,骨骼互動平臺很受民眾歡迎,每位經過的民眾都喜歡順手將人骨調整成各種有趣的姿勢,例如跳芭蕾舞或沉思等。最近正逢運動賽事的季節,該館人骨常被擺成舉重或棒球投球的姿勢,吸引民眾佇足拍照,形成博物館另一種有趣畫面。

 

更多活動或展覽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或粉絲團查詢。洽詢電話:02-26191313分機600,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資料詳洽:十三行博物館教育研究組組長 高麗真 02-26191313分機311

新聞聯絡:十三行博物館 謝馨慧 02-26191313分機302

  • 聯絡人:謝馨慧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02-26191313分機3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