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芝八連溪辦理淨溪活動 共同保育溪流資源

【新北市訊】為維護三芝區內八連溪沿岸環境景觀,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及三芝區公所於2日(星期四)特別號召封溪護漁志工及社區民眾共計120位參與「三芝區八連溪淨溪活動」,共同為保育溪流資源貢獻心力。

農業局謝宏偉主任秘書表示,本市境內共計有12區、53條溪流實施封溪護漁,其中三芝區內的八連溪、大坑溪及大屯溪等三條於96年開始實施護漁政策,並由社區居民自組巡守志工隊維護溪流環境並查報不法,經過多年的努力,溪流內已隨處可見苦花、溪哥、石斑等本土魚種,保育成果豐碩。由於溪流內之垃圾及廢棄物會沉積污染河床,甚至隨著溪流漂流到海洋,造成溪流魚蝦及海洋生物環境的嚴重危害,因此希望透過淨溪活動來宣導保育環境溪流的觀念,也藉由封溪護漁隊志工隊與社區居民的在地參與,凝聚地方情感,共同為守護家園環境盡一份心力。

三芝區長施得仰表示,八連溪淨溪長度約4公里,活動由下至上游分四組,透過溯溪方式逐步清理,天然物品如漂流木、海草、植物種子等留置原地,其他垃圾則分可回收與不可回收兩大類分別處理。為讓三芝區溪流保育成果延續,未來也會陸續辦理大坑溪、大屯溪的淨溪活動。

農業局表示,為加強防止封溪護漁區域非法垂釣、濫捕、放流等行為,新北市政府特設有民眾檢舉獎金,以鼓勵民眾主動參與巡查,民眾如有發現違法濫捕之情事,可提供相關影像,以電話向當地區公所或農業局檢舉,經查證屬實並裁罰確定者,每件發給新臺幣二千元獎金。本市相關封溪護漁資訊,可上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點選「生態保育」)查詢

 

資料詳洽:農業局林務科 黃嘉文科長 電話:19992960-3456 分機3105 手機0921-073-005

三芝區公所農經課 孫文宏課長 電話:26362111分機253 手機0920390924

新聞聯絡人 農業局邵哲良  電話:19992960-3456 分機2922  手機0920-900-895

  • 聯絡人:黃嘉文
  • 聯絡單位: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 聯絡人:孫文宏
  • 聯絡單位:三芝公所農經課
  • 聯絡電話:02-26362111轉2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