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三項福利津貼複查免臨櫃申請 嘉惠6萬6千戶弱勢家庭

                                           1031002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簡政便民,自104年度起推行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等三項福利津貼複查案件免臨櫃申請服務,讓福利服務更加便利,估計至少有66千戶的弱勢家庭受惠。

    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市民更好、更方便的福利服務,陸續推行跨區服務、人民申辦案件免附戶籍謄本,以及四大津貼一級一審等便民措施,今年底更推出三項福利津貼複查免臨櫃申請服務,以減少民眾奔波申辦。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凡具有103年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等三項福利津貼其中一項福利身份的市民,即日起至1231日複查期間,可免再親自前往戶籍地區公所臨櫃辦理福利資格的複查申請,統一由區公所主動進行下年度福利資格審核,並於12月底前會通知審核結果。

   林昭文表示,這項便民措施讓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或長輩,以後不需每年再往返奔波申辦複查,預估至少會有66千戶的弱勢家庭受惠,市府並已轉請29區公所主動寄信通知每位當事人,讓他們瞭解新北市這項新措施。

   新北市政府透過各項跨區、跨機關、跨所的便利服務,讓民眾減少洽公往返奔波的辛勞與費用,節省市民寶貴的時間,提升為民服務的效率和品質。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吳欽仁 本市境內1999 2960-34565699
承辦人:廖瑾喬 本市境內 1999 2960-34565695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29603456-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