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落實住宅補貼審查 為民眾權益把關

【新北市訊】新北市103年度住宅補貼8月底已圓滿完成受理申請,目前進入審查階段。本年度申請情形相當踴躍,總收件數將近2萬件,其中租金補貼申請案就多達17千多件,依103年度住宅補貼計畫,新北市將有5,740個家戶可獲得12個月、每月4,000元的租金補貼。

    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鄭健志科長表示,市府已著手辦理申請案件的初審審查作業,初審階段將先針對資料不齊全及文件不符規定者,自10月起陸續寄發補件通知並限期補正,提醒有收到補件通知的申請民眾務必依期限補正,以確保自身權利。複審階段將針對申請案件財稅資料進行查核及辦理評點排序。租金補貼評點在前5,740名可獲得補貼,若同分再以公開抽籤決定最後名單。雖然今年申請情形踴躍,加上首次實施免書證制度,審查作業工作量增加,但仍將秉持審查品質及效率第一原則,租金補貼審查結果仍依住宅補貼作業規定,預計於1041月核發,並於1月底起按月核發補貼。

    鄭健志科長並表示,配合內政部住宅補貼政策及本市的需求,新北市住宅補貼租金補貼名額將逐年增加,自104年度起中央及市府自籌款補貼將雙管齊下租金補貼戶數預計提高到9,000戶以上,以扶助本市更多弱勢租屋族群。市民朋友若對103年度住宅補貼申請案件有相關問題或欲查詢審查進度,歡迎撥打本府諮詢專線:2960-3456分機7094~7098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鄭羽彤       電話:(02)2960-3456分機7296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綜規科蔡家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51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