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藝結水岸」陪你歡度繽紛十月

【新北市訊】即日起至1026日止於新北市國際藝術村舉辦「藝結水岸」駐村藝術家成果發表系列活動,除了靜態展覽之外,還有舞蹈戲劇與音樂演出,以及偶具製作體驗營,與藝術家座談會,相關訊息可至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http://www.tshs.tpc.gov.tw/活動公告:新北市國際藝術村「藝結水岸」駐村藝術家成果發表」查詢。

 

靜態展覽部分,有木楞穹蒼與曼丁身體劇場透過多媒體影像與舞蹈結合作品-「乘著擁抱」、吳修銘的作品-「6秒音像:『重建街』集合創作計畫」、萬一一的攝影作品-「水岸。信仰。人家」、吳妍儀的繪畫與織布作品-「淡水舞影」等,此外駐村藝術家詹詹麻花捲工作室與阿斯匹靈計畫皆會在1010起在國際藝術村與滬尾礮臺展示他們的作品。

 

動態活動部分,104日除了是駐村藝術家成果發表的開幕儀式外,當日也有駐村藝術家的相關演出與座談會,1010麻花捲工作室則在滬尾礮臺甬道配合其展覽開幕帶來音樂演奏,另外在10171819日駐村藝術家詹詹也將在國際藝術村演出戲劇-「強奴之末」,透過戲劇探討人與城市的關係,相關售票資訊可在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另外1018日,下圭柔山藝術創作團隊也將在國際藝術村舉辦偶具創作體驗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廖文卿館長表示,新北市國際藝術村,位在淡水區國定古蹟滬尾礮臺附近,緊鄰一滴水紀念館,由於淡水區依山傍河,並留存許多殖民時期的歐式建築,風景優美、文化特色豐富,是培育國內許多藝術家的搖籃。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考量該區域之特色,於是將臺灣第一座高爾夫球場「臺灣高爾夫俱樂部」的舊會館培訓中心,打造成現在的國際藝術村,希望透過藝術村的成立,為新北市種下文化的種子,期望透過更多藝術家的進駐與交流,為百年淡水提供新的活力與激盪,豐富新北市的文化藝術能量。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93017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館,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六巷32-22樓。洽詢電話26295390分機19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展示教育組廖康吾組長02-2621-2830#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新聞聯絡人李育欣 02-2621-2830#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208
相關附件
  • 詳細內容

    BMP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