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 勇猛剽悍跳高樁 獅王泰山爭霸

【新北市訊】「2014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將於10月4日在泰山綜合體育館登場。來自馬來西亞、香港及臺灣知名獅隊共13組、150位舞獅高手齊聚泰山「跳高樁」,一起爭奪48萬總獎金。鎮區之寶大花獅與吉祥物獅寶也下山來為活動宣傳,國際級的獅王爭霸賽,挑戰你的膽量!詳情請至活動官網http://www.lionking2014.net/查詢或電洽(02)2909-9551分機1400、1140。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獅王文化節邁入第8屆,已成為國際級賽事,每年我們依最新的國際舞獅競賽規則進行對決,競技中不但要使出高難度技巧,獅子的表情也必須活靈活現,算是非常困難的挑戰,也讓泰山獅王節更有看頭!

 

今年的獅王爭霸賽,比的是膽量和技巧,兩人一組獅子只能落腳在直徑只有38公分的樁盤上,然後飛躍在21支120~250公分的高低樁上,要將獅子的靈活及機敏,融合在超高難度的技巧上。獅頭和獅尾兩人的默契一定要夠,否則不但無法將獅子的力度、幅度、速度表現出來,連騰空轉身都很危險,因為落樁就失去爭奪獎金的機會,所以前來挑戰的,個個都是身懷絕技的高手。

 

泰山區長黃秀川指出,除了最精采的獅王爭霸外,「獅王之夜」還特別安排獅王爭霸賽獲獎獅隊,進行「榮耀戰鼓.獅王再現」磅礡演出,10月11日還有泰山區最盛大的宗教慶典「顯應祖師聖誕大典遶境活動」,也將以「舞獅助慶祈求平安」,來祝福大家吉祥。

 

系列活動會場還有「獅在有趣樂活嘉年華」及「泰山藝想世界攝影比賽」,品嘗美食還可做公益,只要捐出發票即可兌換限量獅王DIY材料包。10月4日上午9點30分至晚上9點於捷運新莊站1號出口提供免費接駁專車(約每30分鐘1班),歡迎大家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資訊詳洽: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  朱錫良:2909-9551分機11400912-889655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丁肇立2909-9551分機14000921-173704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專員蔡美治:2960-3456分機45070972-782322


2014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系列活動說明

期程

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說明

10/1()

-10/11()

泰山區境內

「泰山藝想世界攝影比賽」

拍下泰山的人文地物,用照片說故事方式,把最美的點滴精彩紀錄。

10/4()

泰山區綜合體育館

(公園路54號)

「獅武泰山 霸天下」-群獅匯聚爭霸

1000~1630

以國際爭霸賽事規格為審判標準,邀請國內10組及海外2組獅隊一同參與活動開場,一場國際級文化饗宴,鉅獻登場。

10/4()

1000~1630

泰山區綜合體育館

戶外籃球場

「獅在有趣樂活嘉年華」

規劃公益團體參與擺攤讓參與活動的市民朋友

能品嘗泰山在地美食並有發揮愛心快樂助人的機會,尚有巷弄藝起來微型演出音樂表演及視障按摩推廣免費體驗活動。

10/4()

1830~2030

泰山區綜合體育館

「獅王之夜晚會」

獲獎獅隊「榮耀戰鼓  獅王再現」的磅礡演出;黎明醒獅、新北舞團和泰山原住民風情舞蹈,融合力與美的演出,展現在地風情享譽國際的盛保羅魔術帶來令人驚豔的魔幻劇場表演;壓軸鉅秀為臺語金曲歌后-張秀卿。

10/11()

1200~1700

泰山區境內

「顯應祖師聖誕大典遶境活動」

每年農曆918泰山區最盛大的宗教慶典,將以「舞獅助慶、祈求平安」為主題,為大家帶來祝福。

10/27()

-11/7()

0900~1700

明志書院

「攝影比賽成果展」

廣邀攝影同好,拍下泰山的人文景物或活動精采畫面,傑出作品將於明志書院展出。

 

 

  • 聯絡人:蔡美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專員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507
gotop